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花式吃面, 来泡面食堂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8-16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市区街头多了不少以方便面为主题的餐厅,这样的餐厅让泡面爱好者纷纷进店体验品尝。

8月14日,记者在锦城南路上的一家名为泡面食堂的餐厅看到,店内食客众多,店外还有不少客人正在排队等候。各式泡面的香味从店内一直延续到店外。

整个店铺装潢得十分小清新,桌子均为大理石材质,靠椅也大多选择粉红、天蓝、淡紫等颜色,头顶豆青色的灯饰作为点缀,明亮而温暖。墙面上,上百种来自世界各地的泡面被摆在货架中等待食客挑选。

“我是方便面的重度爱好者,这里的方便面不仅种类齐全,而且可以添加各类素菜、荤菜,在这里吃方便面特别享受。”市民贺莹告诉记者,这里韩国火鸡面、日本出前一丁海鲜面、印尼豚骨拉面、泰国冬阴功面、新加坡咖喱汤面等方便面应有尽有,来这儿吃面是饱口福的不二选择。

记者看到,这些泡面价格在8元到20元不等,食客还可以根据墙上的菜单自主选择加料,一般蘑菇、木耳之类的蔬菜价格是3元,牛肉、鹌鹑蛋、蟹肉棒之类的荤菜是4元。店主邹芳菲向记者介绍,用开水泡的泡面,不如小锅煮的泡面好吃。煮泡面看起来简单,但是实际操作却十分考究,首先自己的汤底就是经过8个小时熬制的浓汤,醇厚又香浓。所有的菜品也都是当日精挑细选而来。根据每包泡面种类不同,煮的时间也不一样,掌勺师傅会细心地控制火候,确保每一碗泡面的面条劲道而Q弹。

采访时,两名年轻的女孩正好点了一碗越南海鲜柠檬泡面。煮好的面条装在金色的餐具内,被端上的刹那,女孩们惊呼“高颜值”!只见红色的大虾、金黄的柠檬片和绿油油的菜心整齐排列,爱心形状的糖心煎蛋“卧”在碗中央。女孩们一边用手机拍面,一边用筷子戳穿糖心蛋,用心感受吃面的乐趣。

在市区陵西路上的一家泡面食堂,记者看到这里除了能吃到花式泡面外,这里还有一方布满爱心、气球、玩偶的“网红墙”,供市民拍照。市民桂海淼坦言,这里的鲜花绿植和白色桌椅融为一体,文艺范满满,适合年轻人拍照聊天小聚。

“感觉特别新奇,泡面食堂早就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火了,没想到宣城也开了几家。”市民吴泽娟说,自己上大学的时候,为了省钱,有段时间一直和室友们“凑份子”吃泡面。刚工作时,也是靠泡面“挺”过月末的最后几天。现在条件改善了,还是会怀念大家挤在一块儿同吃一碗热腾腾泡面的情景。现在有了泡面食堂,能和热爱泡面的人聚在一起吃面,让吃泡面也多了“仪式感”,安放了一批80后的泡面情怀。

新闻推荐

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叫好声中有担忧

市民在府山广场体育场锻炼。暑假期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健身。健身场地去哪里找?除了各类收费健身俱乐部,近年来,宣城市部...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花式吃面, 来泡面食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