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焕新”亮相 美丽嬗变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0-1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缺什么就补什么,群众需要什么就完善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

今年以来,宣州区根据省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民生工程安排,以群众诉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精心组织、强力推进,采取了综合改造、专项整治和“物业110”应急维修三种模式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的实施。

随着一个个老旧小区民生工程的落实,伴随的是一个个老旧小区的“蝶变”。

更舒心停车不再难

“现在我们小区的主干道都铺上了沥青,并新设了停车位,消防通道也畅通了。”家住宣州区澄江街道溪苑小区的杨女士表示,以前每晚下班,都要在小区绕半小时才能找到地方停车。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比较严重,消防通道也不畅通。

在济川街道天羽山庄小区居住了十年的李大爷亲身感受到了小区发生的变化,对改造后的小区连声称赞。“以前小区里到处都是拉线充电,车辆随意停放。现在电瓶车有专门的地方充电了,车辆有序停放,我们也住得舒心。”

“我们对老旧小区实施了专项整治,增设把式车辆停车棚约2.5万平方米,安装充电桩980套,解决群众电动自行车的充电问题。”宣州区住建委总工杨绍虎说,针对群众反映的小区缺乏停车位的问题,在改造中特别注重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增设机动车泊位的工作,增设了机动车泊位约694个,现已全部完工,同时增设改造了小区路灯12653盏,获得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更安心屋顶不再漏

“改造后房顶重新做了防水,现在下雨我再也不用担心家里漏雨了。”家住财政局宿舍顶楼的汤小兰告诉记者,由于小区没有维修基金,屋顶漏水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以前只要下雨,她都要赶回家拿盆接水。

“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汤小兰曾一度如是抱怨。种种窘境在近两年得到了改善,在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过程中,像财政局宿舍这样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小区告别了屋顶渗漏的历史。根据2018年年度改造计划,该区投资1130万元对元宝新村、良苑、溪苑、天羽山庄等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

记者从区住建委了解到,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把屋面渗漏维修作为重点内容。宣州区投入500万元给予屋面维修费用补贴。屋面维修改造按照“业主主导,政府补助“的原则,对屋顶渗漏维修改造采取给予审计金额的50%资金补贴的方式,由社区组织业主自筹剩余50%资金并组织实施维修。

“这样既解决了群众反映的问题,又节省了政府投资且避免了完全由政府组织维修质保期到期后再次出现的业主投诉难题。”杨绍虎说。

更放心监控全覆盖

今年7月初的一天,宛溪二村的居民陈坤福早晨下楼上班时,发现停在自家楼下的车被撞了。要是以前陈坤福只能自认倒霉。现在有了监控,调出监控一看就清楚了。“小区自从装了监控,安全感提升了,有什么问题调监控看一下就清楚了。”陈坤福说道。

今年老旧小区监控改造工程建设投资了1250万元,对主城区6个街道办事处,下辖18个社区近110个老旧小区安装视频监控探头735个,应用互联网的方式统一到一个机房实施管理。主要对小区主次干道交叉口、停车区域、小区广场、小区幼儿园等重点区域实施24小时视频监控。

杨绍虎告诉记者,采取互联网的方式统筹建设老旧小区监控设施,既克服了老旧小区无物业用房配建监控机房的困难,又解决了老旧小区收费低无法保障维护经费投入的问题。不仅做到了老旧小区监控全覆盖,而且保障了监控设施有效维护和便捷使用。

更省心维修更及时

住在建委宿舍的居民潘涛告诉记者,小区由于下水道年数久远,经常发生堵塞。7月12日由于下水道堵塞,污水溢出到绿化带上,臭气熏天,影响居民生活。“我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阳德社区,社区启动了物业110服务,很快就帮我解决了。”潘涛高兴地跟记者说。

据了解,为了快速响应和解决190多个小而散的老旧小区群众反映的下水道不通、化粪池满溢等影响群众生活急需解决的问题,区住建委以“及时响应群众诉求,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2018年投资520万元,创新实施老旧小区“物业110”应急维修工程,从根本上解决老旧小区物业收费低物业不愿及时维修的问题。“物业110”工程的实施既及时地解决了老旧小区群众反映的问题,又节省了投资,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肯定,大大提升了老旧小区群众的获得感。

新闻推荐

宣城市区两级联合举办“宪法进家庭”文艺演出

本报讯日前,由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宣州区司法局、区法宣办等主办,阳德之声普法艺术团承办的“宪法进家庭”法治文艺演出在宛...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焕新”亮相 美丽嬗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