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及时雨沁润助残路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1-17 10:36   https://www.yybnet.net/

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会现场。

冬季来临,眼下正是农闲之际,11月13日至14日,宣州区残联在市区超源酒店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贫困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期间,还举行了残疾人现场招聘会,发放《宣州区残联民生工程告知书》,活动获得广大贫困残疾人的点赞与好评。

13日上午,宣州区残联工作人员在超源酒店培训会现场迎来了183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当他们走进会场时,万邦教育助残分队和市、区残联机关党支部助残分队20多名志愿者为残疾人提供引导、搀扶、咨询讲解等服务,清流鲜果公司为参训的183名农村贫困残疾人每人赠送了一份水果和蜜枣。这样的举动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位残疾人,令他们倍感温馨。

上午8时,4位农业专家分别走进各自培训会场,在场残疾人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四个小时的培训会很快过去,来自古泉镇邵村村的建档立卡残疾人周宏波,在课后主动向农业专家咨询了养鸡方面的问题。“我是残疾人,家里一直比较贫困,近年来养了一些鸡也仅能勉强度日,2017年时,我接到区残联工作人员电话让我参加家禽养殖培训,从培训会上我学到了科学的家禽养殖技术,对我帮助很大,今年我又来培训学习以提升养鸡技术。”周宏波笑着说,自从去年参加培训会后,他养殖的规模扩大了不少,通过努力,去年他收入近2万元,让贫困的家庭增添了一份生活的信心。

本次培训共开设了河蟹养殖、稻虾混养、家禽养殖和大棚蔬菜种植4个班,183名残疾学员纷纷表示,能够参加这样的农技培训课十分幸运,能够掌握一技之长后再就业和再创业,人生如同获得“新生”一般,内心无比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很感谢区残联组织的这场助残培训活动。

农技培训会结束之后,宣州区残联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课堂,他们搬出励志书籍分发到每一位残疾人的手中。

宣州区杨柳镇新合村村民计福生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两本书,分别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和《轮椅上的梦》。“这两本书都是励志类书籍,我很喜爱,我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士,虽然我只有20多岁,但有时候我的内心很萎靡不振,平时只是坐在店里消磨时光,后来残联工作人员了解我的情况后和我联系,让我参加培训班,还给我发了图书,通过读励志书我重新找到了人生的目标。”计福生的家庭十分贫困,父亲是癌病患者,母亲身体常年不好,他的家庭已经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区残联工作人员还组织残疾人文化表演艺术团向广大培训学员送上了精彩的励志节目,并组织他们观看《红海行动》和《厉害了,我的国》两部爱国主义电影。

区残联理事长金杰宝介绍说,这是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培训会开办期间,宣州区残联当天还举办了残疾人就业招聘会,现场咨询100多人次,已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6人,其中含建档立卡贫困户11人。

新闻推荐

宣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11月15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业峰主持,副主任张玉峰、...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又到香菜压坛时2018-11-16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及时雨沁润助残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