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荀名龙:尽教师之责 履委员之职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1-0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荀名龙是宣城中学的一名高级教师,从教35年来,一直默默耕耘在教学第一线。作为一名数学老师,荀名龙紧跟时代脚步,善于思考、勇于创新,采用任务型教学、分层教学和小组协作学习,针对学生不同的情况,对他们进行发散思维及能力的培养。

他教法科学、学法先进,教学效果显著,撰写的5篇论文,获得市教育局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比一等奖,先后荣获“安徽省模范教师”“宣城市青年骨干教师”等称号;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两次被评为“我最喜爱的教师”。多年来,他义务指导本校及其他中学多名年轻教师课堂教学和参加市级教学比赛,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从2003年起,荀名龙承担宣城市高中期末统考的命题任务,高质量地完成了试卷的命制。

2003年荀名龙担任年级组长后,在教学管理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实施了宣城中学跑操方案,创新设立了周周练和月考的教学模式、科任教师的楼层化管理模式,成功组织了高二学生成人礼仪式、高三学生远足拓展训练和每届两次的高考动员大会。2011年担任教务处副主任期间,起草了体艺组工作条例、各学科竞赛奖励办法,组织开展了特长生招生工作和学校体育运动会,组建的女子篮球队代表宣城市征战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并获得金牌。同时,加大尖子生培养,建立了学科竞赛队伍选拔和培养制度,把学生带出去、专家请进来,组建了宣城中学第一个自主招生培优夏令营,使得学科竞赛成绩突飞猛进。

作为宣城市第二届、三届、四届政协委员,荀名龙积极参加政协履职活动,认真做好“委员作业”。10多年来,先后向市政协提交提案40多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60多条。其中,《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能力,支持新型农村经营组织发展》在政协全会上口头发言,《关于加强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提高应急避险能力的建议》等提案被列为市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

荀名龙表示,自己还存在一些亟待加强和改进的地方,今后将强化学习理念,提升业务能力,改进调研方式,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充分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

新闻推荐

宣城市第十届 围棋十强圆满结束

本报讯日前,2018“徽行杯”宣城市第十届围棋十强选拔赛暨第九届中小学生围棋、象棋赛在市艺源青少年艺术培训中心圆满落幕...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宣城市民政局2019-01-02 10:36
猜你喜欢:
寒冬里的温暖2019-01-03 10:36
评论:(荀名龙:尽教师之责 履委员之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