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郝连根:坚守十年公益之路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1-0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企业家的价值是他对行业贡献的大小,一个政协委员的价值是他对社会贡献的多少。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企业家委员的风采。每年春节前后,他都坚持亲自挑选米面粮油慰问宣州区寒亭镇7个行政村、1个社区216名五保老人,这一坚持就是十年,他就是郝连根。

郝连根是宣州区寒亭镇天门村人,凭借勤快踏实,创办了安徽启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富起来的他,没有忘记当初帮助过自己的人。从2007年开始,每到春节前后,他都会挨家挨户看望全镇的五保老人,送上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十多年来,村里哪家哪户有什么难事,他都主动帮忙。听说天门村四房村民组的路泥泞不堪,郝连根就带着自己的施工队出钱出力,为村里浇筑起水泥路,并出资架起电线装上了路灯,让村庄亮堂起来。他还将路灯用电电表安在自己家里,电费都由他结算。

作为爱心企业家,郝连根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多年来,他热心公益事业,努力造福桑梓,在企业发展蒸蒸日上的同时,坚持“承担责任、奉献社会”的精神,参与抗洪抢险、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活动,先后累计捐献款物达数百万元。

从2013年起,郝连根开始资助贫困学生。他连续3年资助上海交通大学贫困生,并赞助江西省井冈山大学18万元,还通过宣城市“栋梁工程·光彩助学·圆梦大学”活动资助过12名贫困大学生。2016年3月,听说市二中一名学生患重病在北京动手术,他立即资助该学生4万元。

除了捐资助学,郝连根还关注扶贫工作。2017年9月,郝连根在市政协办、市工商联的组织下去泾川镇高村村扶贫,看到村子里基础设施不够完善,连个文化休闲广场也没有,他拿出8万元支持高村村基础设施建设。

2016年,宣城市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郝连根迅速组织公司员工登上圩埂抢险救灾。他自己主动夜以继日地巡防堤坝,灾情稳定后,又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郝连根积极关注民生,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从百姓的角度出发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提案。他还积极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投入到社会慈善事业中来,为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郝连根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委员,应该利用自身优势更好地关注民生。他说:“目前我正在认真谋划关于民生方面的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和谐社会的推动者。”

新闻推荐

宣州区计生协为计生 特殊家庭开设健康知识讲座

宣州讯2018年12月26日,宣州区计生协组织开展了第三期健康知识讲座活动,辖区内50余户计生失独家庭受邀参加。本次讲座旨在通...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郝连根:坚守十年公益之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