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携手共建青年林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3-1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快来,我们就在这边种上。”宣城日报社的吴海峰将铁锹用力扎入土中,再踩上一脚将土挥入坑中。来自报社的男青年们齐齐挥起铁锹来,很快将土坑填平。大家又围着树苗小碎步踩了一圈,将松土踏紧。女青年们则在旁边提起水桶,在树苗周围浇上了水。一棵树栽下来,大家都兴致勃勃。

跟宣城日报社团支部一样,3月12日,来自全市一百多个团组织负责人及“林小青”志愿者们齐聚宣城市青年林,开展2019年“建设青年林守护好生态锻造团组织”植树护绿活动。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大家分组有序,三三两两组成小团队,挥锹铲土、栽入树苗、培实新土……整个过程配合默契、一气呵成。经过青年们大半天的努力,桂花树、三角枫、大叶女贞、红玉兰等300余株小树苗在峄山公园安家落户。

市文化和旅游局今年第一次参加市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该局团支部书记陈琳介绍:“我们有35人参加,不仅所有团员参加,而且机关所有党员也全部参加,展示了我局广大党员和团员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去年我们认种了一棵桂花树作为我们的组织树,真的非常有意义,象征着我们团员青年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在公路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市公路局团委书记陈丹说:“今年我们继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一方面身体力行地为家乡的美化绿化做点实事,另一方面也丰富了我们团建活动的形式,提升了团组织的凝聚力。”

植树活动发布后,市水利局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植树活动。该局团支部书记唐德欢介绍:“参加植树活动是对两山理论的一次践行,是团员青年参加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次实际行动。我们单位团员青年25人分两批参加植树活动,一批到峄山,一批在局林长制联系点,为建设多彩宣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推进宣城市青年林的建设,植树节当天,团市委组织了这次集中义务植树活动。团市委负责人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宣城市青年林是深化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走进自然、了解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有力举措,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吸引和带动周围更多的人参与到全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中来。”

市青年林自去年在峄山省级森林公园成立以来,团市委向全市各基层团组织发出号召,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在该基地栽种或认养一棵代表全体成员意志的组织树,动员全市青少年以个人名义栽种富有内涵和记录成长的纪念树。截至目前,全市已有五百多个团组织认种或认养的组织树扎根大地、枝繁叶茂,团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闻推荐

“租生活”兴起 租赁需谨慎

节假日期间,开着租来的车,外出旅游,就能享受自驾旅行带来的乐趣;摄影初学者,用着租来的相机,就能掌握一些拍照小技巧,记录生活的...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共建青年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