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铿锵玫瑰”绽芬芳 巾帼治家更有道 沈村镇妇联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记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1-10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沈村 文/图

双塘村妇联主任宣传示范片创建工作

喻泽梅家的小花园

清洁卫生长抓,和谐社区常创,文明先行,睦邻相亲。2019年,沈村镇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化,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开展,成效彰显,通过全镇干群的不懈努力,昔日貌不起眼的古老乡镇村居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不断攀升,乡村社区随处可见安然自乐的村居生活状态。而一年来,在该镇不断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中,始终活跃着一支靓丽的巾帼队伍,乡野农舍、前街后巷,“铿锵玫瑰"绚丽绽放,这就是由该镇妇联牵头组织的女子创建志愿队,她们一直在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家园变美变好添砖加瓦。

最美庭院是我家  十星姐妹人人夸

为了更好地支持该镇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沈村镇妇联积极谋划、不断创新,采取“三步走"着力打造“最美庭院"示范片创建。一是走进村级妇联组织,通过召开妇女议事会,将打造“最美庭院"示范片工作共商共讨,汇集想法,因地制宜地结合各村实际打造各村“最美庭院"示范片。二是走进留守妇女家庭,通过村级妇联执委带动各村留守妇女,话家常,促宣传,鼓励她们做好家庭及周边环境卫生,辐射带动其他家庭争创“十星清洁标兵户"“最美庭院"“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三是走进模范带头家庭,对于热心于家庭环境创建和村级卫生环保的家庭,积极宣传,鼓励表彰,让他们用更加投入的热情,融入到该镇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的创建过程中。

“今年沈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妇联加大了十星清洁户、最美庭院的宣传和评比力度,沈村社区常住户数1642户,截止目前评选6星及以上清洁户1313户,10星清洁户493户,最美庭院164户,村民创评的热情高涨,我们工作开展的也顺利!"一谈起创建工作,沈村社区的妇联执委熊蕾就感到无比的骄傲。2019年,该镇共创建9个“最美庭院"村级示范片,为了增强宣传氛围,制作各类创建宣传牌109块,更新了十星清洁户、最美庭院挂牌240多块。精致又美丽的宣传牌,加上小巧别致的挂牌,让村民对创建的积极性不断提高。

携手改变旧环境  共建打造新环境

撸起袖子,不怕苦不怕脏,为了建设和谐友爱的睦邻关系,为了打造美丽温馨的村居环境,该镇妇联发出积极召唤,充分发挥巾帼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全镇的人居环境整治大战之中。房前屋后、村野乡路,她们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该镇丁店村的水地村民组,因村庄布局整齐的先天优势,多次在人居环境检查中脱颖而出,但村庄同样也有薄弱之处,村内平行贯通的两条污水排放沟渠因堵塞而恶臭难闻,镇村妇女干部协同其他干部一起借来水泵,抽水冲洗沟渠,难以冲洗的地方,就用铁锹铲除。水地组常住村民32户,经过多次宣传发动,截止目前6星及以上挂牌户25户,十星清洁户4户,最美庭院2户,这让大家对改变沈村旧环境,共建打造新环境更有信心!“以前在外地打工,年底回家,家里村里总是乱糟糟得,现在回家工作,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再种上一些花花草草,一家人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感到生活很温馨。村里变化也很大,道路整洁,垃圾分类入桶,清理及时。"一提到现在回家的感觉,该镇岗桥村的村民张丽总是无比的欣喜。

联手共建美丽乡村  同心共享美好生活

争“标兵"、创“最美",为了更好地推动创建和整治工作的开展,该镇妇联积极宣传,号召全镇妇女参与本镇每季度进行的“十星清洁户"“最美庭院"的评选,从开始的无人问津到现在的毛遂自荐,村民参与评选的自主意识不断提高。该镇丁店村的喻泽梅因为酷爱养花,家里又干净整洁,被评为2017年镇级最美庭院,今年她重新布局庭院,花草摆放更精致,经过一致同意,推荐他们家为2019年宣城市“最美庭院",成为“标杆"式的带头家庭。一带三,三带十,如今,该镇模范似的清洁户、美好家庭更是遍地开花,2019年全镇评选上报市级“最美家庭(或成员)"2户。最美庭院"各1户,区级“最美家庭(或成员)"1户。最美庭院"各12户,镇级各类评选46户。乡村里行走,更是一派其乐融融、祥和富足的美丽风景。

新闻推荐

宣州区部署开展“两节”期间环境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宣州讯为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和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有效遏制环境污染事故发...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铿锵玫瑰”绽芬芳 巾帼治家更有道 沈村镇妇联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