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诗词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1-16 00:45   https://www.yybnet.net/

诗词,这个词多么美好,就如同端雅天然,安静无争的盛世佳人。诗词,又有多种风格:有婉约多情的,有清丽淡雅的,有潇洒豪放的,有端然大气的。

从小,妈妈就陪我一起背诵古诗词,从“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到“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诗词就如同我的好伙伴,我也对诗词情有独钟。

家喻户晓的诗仙李白,因诗仙气度与深邃学识,令唐玄宗极为赞赏。他的职务是给皇上写诗娱乐,唐玄宗一有宴请或郊游,李白便会随其一同前往,即兴作诗,风雅无限。他随唐玄宗与杨贵妃共赏牡丹,为贵妃作诗《清平调》:“名花倾国两相欢,长得君王带笑看。解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倚阑干。”有传闻,李白饮酒过多,醉死在宣城;还有人说,李白在江上饮酒,见明月皎洁,故捞之,落水而死。无论李白以哪种方式离开,都结束了其潇洒飘逸、充满坎坷的一生。

瞧,一个人,一首诗,就有这么多故事。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这首诗是孟浩然漫游吴越之时所作。那时,天下大乱,有多少像他这样的文人墨客亦在逃亡中。是啊,一叶孤舟,载得了多少客愁?孟浩然的诗歌,大多是山水田园风,不像李白的那样豪放,但也婉约多情。“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他的一生,大多与山川湖海作伴,与世无争。

苏轼的诗风格不一,但是无论如何,他的诗眼必将端然大气。“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读到这,脑海中便浮现出这幅画面:苏轼半卧在床上,饮着一壶浊酒,心中有说不出的乡愁……他的诗,多半是在大醉下所作的,这样作出来的诗,才能脱离世俗,引人入胜。

正是因为诗词陶冶了我的情操,丰富了我的知识,我的生活才能如此多姿多彩。我爱诗词!

新闻推荐

宣州区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开放

1月11日,新建的区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开放。该市场隶属于区公共(人才)就业服务中心,选址在昭亭路美都大厦一楼,大厅面积400余平方...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诗词让生活更美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