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守候”春暖花开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3-27 00:37   https://www.yybnet.net/

陈莉

“寒风冷雨,村口不眠的灯,守候着百姓悄悄入睡。

田连阡陌,三俩耀眼的红,守候着户户安然无恙。

街头巷尾,深沉挺拔的蓝,守候着家家平安幸福。

神州大地,最美逆行的白,守候着患者康复如故。"

3月3日,在全国各大音乐播放平台,一首《守候》正式发布,同时也刷爆了宣城人民的朋友圈。网友们纷纷留言:“暖暖的温情像溪水一般,缓缓流过,我也是一名志愿者,听了很感动,满满的正能量!加油!"“节奏优美,声音充满力量,用音乐凝聚战“疫"信心,中国必胜!"……

据了解,这首歌词暖心、曲调暖人,歌唱基层防疫人员的抗疫歌曲,是宣州区三名防疫前线的工作人员共同创作的。

歌曲的作词人是五星乡党委书记裴发根,这首《守候》已经他第二次作词了。抗疫以来,作为五星乡党委书记,裴发根身先士卒、鞠躬尽瘁,用爱心、耐心、决心投身战斗中,守护一方健康安宁。同时,在抗疫的最前线,他也见证了无数坚守在基层的逆行者的感人事迹。

“看着身边的同事、乡亲,还有广大的医护工作者、志愿服务队、公安民警们逆行的身影,我决定用歌词记录这场战‘疫’中的一幕幕。"裴发根说道。

2月18日下午,裴发根完成了《守候》的初创作,就迫不及待将歌词发给北京返乡的夏墨彦。

夏墨彦是华语资深音乐制作人,常驻北京。去年腊月二十九,夏墨彦回五星老家过年,受疫情影响就一直没有返京。在老家的的日子里,他主动报名参与村里的志愿活动,穿上红马甲,站在村口的卡点,为村民测量体温,劝返过往车辆。

“这些天,我自己也参与了防控工作,能亲身感受到他们的辛苦。裴书记把歌词发给我的时候,我特别有感觉,脑海中就有了基本的旋律。"夏墨彦表示,做为一名音乐人,他很希望能够尽自已的微薄之力,用音乐的形式来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广大干部群众、公安干警、和志愿者致敬。除了这首《守候》,疫情期间,夏墨彦还先后创作力《武汉挺住》、《英雄武汉》、《您是最美的可敬人》、《盼你早日归》、《以爱相见》等抗疫歌曲。

在区文化馆工作的马荣,是这首《守候》的演唱者。这次战疫中,她不仅报名了城区的街道志愿者,也来到了老家的村头开展志愿防疫活动。说起自己能演唱这首歌,她觉得很自豪。“只要一想到公安战警,白衣战士,志愿者们战斗在一线的身影,心中就涌现出无限的深情和感动,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能让大家体会到各行各业战‘疫’在一线英雄们的不易,向他们致敬。"马荣说道。

新闻推荐

宣州区文旅局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州讯自宣州区全面启动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区文旅局周密部署,全力抓好部门承担的包保乡镇、社区、责任路段、文旅行业疫...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香菇·大情怀2020-03-20 00:32
评论:(“守候”春暖花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