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州区四聚焦吹响“中国水周”法治宣传“冲锋号”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3-27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扎实开展今年“中国水周"水法知识宣传,宣州区紧扣“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宣传主题,四聚焦深入开展水法水情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依法治水、管水、护水理念,提高社会节水、惜水、爱水意识,在全区上下吹响了“中国水周"法治宣传“冲锋号"。

聚焦重点内容。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安徽省节约用水条例》《安徽省湖泊管理条例》等重点内容,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充分运用各单位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群、网格群、工作群、朋友圈等非接触、非聚集方式,营造全区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

聚焦线上引导。在保留传统的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更新法治宣传长廊等内容的基础上,创新宣传形式,广泛运用互联网和新媒体,通过网上知识答题、公众号推送文章等线上形式,加强水法知识宣传,增强宣传的实效性。

聚焦线下宣传。结合企业复工复产举办的各类招聘会,设立水法宣传法律咨询台,发放各类水法宣传材料及宣传品,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9日上午,沈村镇在镇文化广场举办的复工复产企业招聘会上,启动了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和第三十届“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400余份,法治宣传小礼品38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聚焦志愿服务。“法润宣州"普法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便民咨询服务等形式宣传水法律法规,普及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节水、爱水、科学用水的良好习惯。19日上午,鳌峰街道城南社区组织“法润宣州"普法志愿者、巾帼志愿者10余名,身着“法润宣州"红马甲发放宣传单、沿河清理河岸边违规菜田,形成了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截至目前,共有“法润宣州"普法志愿者180余人参与水法知识宣传,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及宣传品58400余份。

(刘佳)

新闻推荐

宣州区严把“三关”助力脱贫攻坚和河湖管理“双赢”

为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宣州区严把“三关",努力实现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与...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守候”春暖花开2020-03-27 00:37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区四聚焦吹响“中国水周”法治宣传“冲锋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