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把脉规上企业发展 助推发展动力强劲 区政协开展“科学分类 精准施策 做大做强规上工业企业”资政会调研侧记 叶婷婷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6-29 06:23   https://www.yybnet.net/

6月24日上午,细雨绵绵,厂房林立的宣城高新区内机器声轰隆,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

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政协“科学分类,精准施策,做大做强规上工业企业"资政会调研组深入宣城高新区开展视察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园区规上工业企业,看生产、谈市场、问政策、解难题,并邀请宣城高新区和宣州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现场开展政企座谈,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好政策 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宣州区克服重重困难,在逆境中努力跑出经济发展的宣州加速度,而这一切与全区各企业化危为机、逆境求发展的勇气和毅力密不可分。

亚邦化工总经理汪国建在座谈中说:“疫情期间,大部分企业流动资金紧缺,不仅有区委区政府帮助我们落实了缓缴水电费、员工社保的政策,更有区政协和区工商联调研组来到园区深入调研,并积极帮助我们联系银行,缓解了我们资金上的压力……"

同样在疫情期间受到影响的美诺华药业目前同样化危为机,在进一步拓宽市场的情况下全面恢复了生产。“园区去年帮助我们通过街道社区组织居民参观企业,促进了居民本地就业,这对我们企业原本存在的劳动力问题是很大的帮助,现在我们的基本操作工已经能满足生产需求。目前我们还在针对高端人才匮乏问题与合工大开展对接合作,建立实习基地。"美诺华药业总经理王淑娟介绍道。

谈危机 聚焦企业生产发展痛难点

有危机中的逆势增长,也有阻碍发展的痛点难点。

“项目落地是企业发展中常见的痛点和难点。"

“目前存在的共性问题是土地证并证问题,这是大部分大型企业项目落地难的根本原因。"

“在国内疫情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国外疫情严重影响到了一些原材料供应国,物流成本大幅增加,成本巨大。"

座谈中,企业家们你一言,我一语,畅谈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调研组成员们认真聆听、奋笔疾书,详细记录下企业家们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困难。

对于企业代表们谈到的发展危机,园区也一一给予回应。“我们将持续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尽快解决集中供热问题,并加速推进化工集中区规划问题,帮助化工企业的项目尽快落地。"宣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方雪军说道,“此外,针对此次座谈中企业反应的土地证并证共性问题,我们将立即启动摸底调查,上报区委区政府,并建议与银行开展对接工作,尽快解决这一发展障碍。"

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解决方案,一句句温暖人心的铿锵话语,让企业代表们发展的信心倍增。

“今天我们邀请了来自两个园区的9家重点企业,目的就是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将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稳企业保就业为根本目标,帮助规上工业企业这个‘经济脊梁’、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跑得更稳、更快。"座谈的最后,政协副主席周启旺表示,要充分认清宣州区工业发展基础差、底子薄的现实,并将座谈中重点交流的园区在持续提高规上工业企业规模、质量、效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财政、金融、税收、人才、土地、审批等政策支持规上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新闻推荐

宣州区组织收看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

6月23日下午,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举办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进行网络直播。宣...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脉规上企业发展 助推发展动力强劲 区政协开展“科学分类 精准施策 做大做强规上工业企业”资政会调研侧记 叶婷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