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州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7-29 06:46   https://www.yybnet.net/

连续不断的强降雨,给宣州区带来大范围的洪涝灾害,五星、朱桥、狸桥、水阳、养贤五个万亩大圩的险情突出。连日来,宣州区立足“大灾之后无大疫"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抓组织保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成立以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宣州区防汛抗洪救灾减灾工作领导组,下设八个专项工作组,各组分工明确职责明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印发《宣州区洪涝灾害居民安置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区卫健委制定《宣州区防汛抗旱卫生应急预案》、《宣州区卫健系统灾后卫生防病防疫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完善宣州区发热门诊、发热“哨点"诊室建设和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从防疫监测、安置点消杀、排泄物与废弃物的处理、病媒生物防制、环境卫生等方面全方位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抓联防联控,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区卫健委协同水利局、教体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民政局、住建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等有关单位在防汛抢险、人员转移、农业生产恢复、饮水安全与卫生防疫、基础设施重建、企业复产等方面紧密协作,联防联控,共护家园。

抓责任分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自出现洪涝险情以来,区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分片包保,对全区26个乡镇街道进行巡查指导,查看洪涝灾情、医疗物资保障、受灾群众的生活及饮水安全状况,指导各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与受灾群众救治工作。区卫生健康执法局对34家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了两轮次全覆盖监督检查,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4份。截至目前,宣州区累计在一线工作医疗卫生人员224人,派出医疗防疫小分队27支87人,设置临时医疗点22个,救治受灾群众及抗灾伤病人员179人次,各医疗点均无聚集性疫情报告。累计发放漂白粉100KG、漂白精片2箱,消杀公共场所111208平方米。

抓健康宣传,增强广大群众防疫能力。灾情发生后,区卫健委针对受灾群众的特点,印制了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的图文并茂的卫生防疫宣传画1000份、宣传单10000份,第一时间发放给各乡镇街道。同时利用报纸、电视、微信等多种媒体,加大洪涝灾害防病卫生知识宣传,增强广大群众饮水消毒、食品卫生、环境卫生、灾后防病等方面的卫生防疫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14500余份。

(刘传美)

新闻推荐

农资供应保障足 专家田间开“药方” 朱蔓妮

7月原本是农忙“双抢"时节,但是由于受前期强降雨影响,截至7月23日,全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5.3万亩,其中绝收面积5....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