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城一艺术培训机构破产,涉及290多名学生 该机构负责人向家长承诺,在三年内分期退还未完成课程费用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08 10:06   https://www.yybnet.net/

元旦当天,宣城一家艺术培训机构突然张贴“破产公告”关闭,290多名学生的培训课程被迫停止,未完成课程的费用约110多万。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1月7日了解到,宣城市场监管、教体等部门已经介入处理。该培训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向家长承诺在三年内分期退还未完成课程费用,目前正在协商中。

艺术培训机构发布“破产公告”

孩子课还没上完,艺术培训机构却关闭了。近日,不少宣城的家长在市政府网站上反映宣城“番茄田”艺术培训机构关闭,200多位孩子课还没上完的问题。

1月7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宣城市区宛陵湖边的新华书店二楼,“番茄田”艺术培训机构就在这里。记者看到,这家艺术培训机构大门紧闭,玻璃大门内灯都关着,没有看到工作人员。在一扇门上贴着一张“破产公告”,公告落款时间为2021年1月1日,单位是安徽精才教育有限公司。

公告中解释了破产的原因,包括转让时原股东承诺的部分补偿款和退款未到账,房租高、招生不佳等,导致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无法继续运营。公告中还表示,该公司会在几天内整理未到期学生剩余课程金额,确认未发放的员工工资金额,约定1月10日到政府协调中心或者律师事务所进行协商,并留下了该公司一位陈姓负责人的电话。

负责人承诺三年内退还费用

记者1月7日中午拨打了“破产公告”上留下的安徽精才教育有限公司陈姓负责人的电话,他称正在宣城市场监管部门说明情况。他表示,自己是浙江人,2020年“番茄田”原来的几名股东将这家艺术培训机构转让给他,目前因资金问题无法继续运营。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涉及到的学生有290多人,未完成课程的费用约112万元。他说自己在浙江还有一家教育咨询公司在正常运营,每年有一定的收入。他向“番茄田”的学生家长们承诺,会在三年内分期退还未完成课程的费用。但有家长担心他不是宣城人,离开宣城后不会兑现承诺。

“真要是不放心,可以通过法院来解决,我也不想被认为是不诚信的人。”这位负责人说,自己今年31岁,有能力在三年内偿还未完成课程的费用,希望家长们能够相信他。

宣城相关部门已经介入处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1月7日从宣城市教体局了解到,“番茄田”是艺术培训机构,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由于安徽省不强制要求艺术类培训机构办理办学许可,该机构未经教育部门审批。

记者随后从宣城市信访局了解到,1月6日,该局已经召集宣城市、宣州区、宣城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宣城市、宣州区教体局召开专题协调会,就“番茄田”艺术培训机构关闭问题进行协商,市场监管、教体部门已经介入处理。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小山村地面频塌陷发生了什么?还有一些房屋出现裂缝;村民认为与附近硫铁矿山有关宣州区相关部门已委派专家到现场调查,将出具报告

小山村连续两天出现地面塌陷,村民们虽然担心,但并不惊讶,因为村里几年前就开始出现地面塌陷的情况。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敬亭山印象2020-12-03 09:41
评论:(宣城一艺术培训机构破产,涉及290多名学生 该机构负责人向家长承诺,在三年内分期退还未完成课程费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