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做好“减法” 美丽城市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9 07:50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宣城市宣州区鳌峰街道阳德社区的宛溪新村小区。沿着长长的巷弄一路前行,记者看到,小区16栋楼道前新铺的沥青路面平整宽阔,格外醒目。

“现在‘白改黑’,沥青路面也拓宽了,小区敞亮整洁了不少!但几个月前,路口转弯的地方还有违建房屋,几乎占了道路的小半。”宛溪新村小区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附近有四小、六中,每逢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转弯很不方便。”据了解,宛溪新村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业主提到的违建房屋系2000年小区一住户在16栋前搭建,用于经营小卖部。“随着城市和社区的发展,小区车辆增多,小卖部造成车辆出行不便。之前小区发生过火灾,违建也影响到消防通道,安全隐患大大增加。”阳德社区主任陈婷婷告诉记者,去年5月,宛溪新村迎来老旧小区改造,拆除此处违建正是群众所盼。

“现场勘验后,我们在去年7月底给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最终取得了业主的理解,去年8月20日,顺利拆除15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宣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教导员黄平告诉记者。

近年来,宣州区城管局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去年,该局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力度,共受理案件1566起,已结案1483起,组织和参加各项拆违行动185余次,拆除新增违法建设423处,面积约12983㎡,拆除存量违法建设68处、面积17690㎡。同时宣州区城管局加强背街后巷市容市貌管理。2020年,背街后巷共规范占道经营240处、流动摊贩120余处,清理私搭乱建95处、乱堆放180余处,背街后巷及非物管小区累计施划停车位2504个,面积约14185平米,非机动停车线9550余米,箭头123个,非机动车标识172个。

“近年来,我们采取一系列做法推进拆违,为建设发展拆出空间,为文明创建拆出景观,大大助推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实施。给城市做‘减法’,让城市更美丽!”黄平介绍。

新闻推荐

男童独自出门走丢好心人发现后报警

本报讯1月9日中午,宣城市公安局济川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贝林小区有一个4岁左右小男孩迷路了,周围没有大人看护,疑似走...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父亲的成绩报告单2020-12-14 00:54
评论:(做好“减法” 美丽城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