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宁国市国税局“六突出六提升”开展主题春训活动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09 15:21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讯2月23日,春节后上班第二天,宁国市国税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为期5天的集中春训活动。此次春训活动以“强作风、抓落实”为主题,将听、学、查、谋、比、谈六个方面贯穿其中,帮助税务干部明确新任务,储备新知识、谋划新举措,为新一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突出听解读,提升政策水平。税务政策“牵一发而动全身”,为准确把握政策,该局组织全体干部参加了征收管理、纳税服务、增值税、出口退税、企业所得税等方面的政策解读视频讲座,增强了对税收法规知识的掌握,为更好地落实各项税收政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突出学业务,提升服务能力。春训工作结合新形势的要求,开展了多项业务培训,既有基础知识的学习,又有专业知识的讲授,更有因政策变化带来的业务调整。通过讲座,该局税务干部汲取了技能养分,更新了知识储备,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税收业务知识,纳税人服务的能力显著提升。

突出查问题,提升责任意识。该局紧紧围绕省局提出的六个方面的矛盾和问题,组织开展“找差距、补短板”大讨论。每一名税务干部既剖析了自身在思想观念、作风建设、能力担当等方面存在不足,又查摆了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方面制约该单位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找差距,补短板,明确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切实为2018年各项工作谋好篇、布好局。

突出谋举措,提升工作效率。组织干部紧扣“固根基、防风险、强作风、抓落实、谋创新、提质效”的工作重点,结合单位实际就怎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国地税合作、提升“放管服”水平、增强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分组讨论,谋划将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相结合的新举措,明确工作任务,找准工作定位,理清工作思路,进而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突出比差距,提升工作质量。将“比学赶超”作为激发干部昂扬斗志的一种工作方式。在春训期间,该局干部既突出横向比较,又注重纵向剖析。与周边县(区)局比较存在哪些弱点,哪些方面需要改进;与单位同事比较,存在哪些缺点,哪些方面需要学习;与往年税务工作比较,存在哪些不足,哪些方面需要创新。也正是基于这样的一种工作态度,使得该局工作水平长期保持宣城国税系统前列。

突出谈体会,提升职业素养。围绕“如何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的主题,组织召开了青年干部座谈会。21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和税务实际畅谈工作、交流思想、共话未来。座谈会中,该局领导与青年干部们进行了“心与心”毫无障碍的沟通,并寄语青年干部要在新时代的伟大进程中,增强行家里手的底气,抵制不正之风的邪气,恪守尽忠职守的正气。

凝心聚力谋发展,求真务实谱新章。通过开展“强作风、抓落实”主题春训活动,该局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和干事创业的氛围,全局机关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宁国税收现代化而努力奋斗。(孙冰亮张志国)

新闻推荐

凤凰社区:学做莲花灯 别样度元宵

宁国讯在元宵佳节之际,宁国市西津街道凤凰社区党支部联合津北小学,开展了“学做莲花灯低碳闹元宵”活动,为节日营造喜庆色彩;同时,莲与廉谐音,又增添了廉洁寓意。在津北小学文化活动室,社区党员志愿者向...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国市国税局“六突出六提升”开展主题春训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