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清违建 除油烟 十八年龙虾老店重获新生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1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来到新店装修现场指导油烟净化设施安装

“惠老板,新店情况怎么样?”“正在装修,找到新的店面,终于可以不用提心吊胆,怕整治怕有人投诉了。”前进巷小惠龙虾店的老板站在新店门口微微一笑,冲着城管工作人员长舒一口气。

2017年合肥正式开展了餐饮业油烟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在整治过程中不少违规餐饮企业或关停或转行,其中也有部分商家因为现实的种种原因而不愿意放弃现有的经营地点,小惠龙虾便是其中一家。

小惠龙虾位于宁国新村社区前进巷。前进巷虽然长不过400米却云集了近50家餐饮企业。数量多、规模大,商家互相抱团容易形成规模效应,这些都给街道的取缔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为破解这一困局,包公街道城管办、环保办及时分析前进巷整治局势,决定针对各商家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解决策略。

街道城管、环保工作人员于是主动上门了解小惠龙虾的关停顾虑。通过沟通,工作人员得知老板在前进巷已经经营了18年,颇有名气,积累了不少回头客,对前进巷充满了不舍,重要的是现下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新店地址。面对这种情形,城管工作人员一边轮番上门宣传动员,并拆除老板在饭店前违规搭建的棚子,一边帮助老板寻找合适的新店地址。经过多方打听,工作人员终于在香港街找到了一处门面。

“这里离前进巷不太远,老顾客还能来。换位思考,我要是住在楼上,我也受不了油烟污染,所以虽然搬离有困难但我们也愿意配合政府。”小惠龙虾店老板说,“光装修我就花了二三十万,但现在新店干干净净、规范经营,对我自己长远发展也有好处。”

4月3日下午街道城管队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香港街小惠龙虾的新店装修现场,为老板油烟净化设备安装、相关证照办理以及门头审批提供指导和便利条件。

接下来包公街道会继续对违规餐饮企业展开清理、取缔,为合肥的碧水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宫倩冉 何芳芳 文/图

新闻推荐

当街抢夺项链获刑

因犯抢夺罪,黄某曾于2016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刑满释放不到一年,黄某再次以身试法,伙同他人当街抢夺。2017年8月15日21时许,黄某伙同严某(另案处理)驾驶摩托车来到宁国市区西津街道办事...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府山头 那片风景2018-04-08 09:49
评论:(清违建 除油烟 十八年龙虾老店重获新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