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加快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来源:江淮时报 2018-08-10 11:42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市政协彭飞

近年来,宁国市委、市政府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以项目为抓手,加强领导调度,狠抓责任落实,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总体保持了平稳推进态势。但仍存在部分项目建设进度不快、要素制约凸显、协调服务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

为此,建议:

一是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结合开发区体制改革,明确界定开发区性质定位,减少管理层次。科学设置工作岗位、配齐配强人员,理顺运转机制、提高行政效率。将一般性社会管理职能从开发区剥离,由属地乡镇、街道承担,强化开发区的经济发展和管理职能,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责主业。不断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保持开发区经济持续稳健快速发展。

二是勇于担当破解要素制约。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精神,弘扬开放包容、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宁国精神。对企业能耗、排污、电镀等资源占用情况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加强指标调控配置,真正让要素资源活起来,把有限的要素资源用到刀刃上,发挥要素资源应有效益。加快推进化工园区规划、环评、污水处理等基础性工作,力争早日建成化工园区,确保签约项目能尽快落地,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是改进企业奖扶政策。坚持以“亩均税收论英雄”评价标准,在奖扶政策兑现上要实事求是,重点向亩均税收高、发展潜力好的优质企业倾斜,避免撒“胡椒面”,切实发挥好奖扶政策的引导、推动作用。从“亩均税收”、排污、能耗等方面对企业进行综合评比,接受社会监督。破除围猎权力、围猎政策的投机心理,鼓励广大企业家不忘创业初心、牢记发展使命,传递实干兴业的正能量。

四是加强工业项目预审。市级层面要尽快建立工业项目预审机制,提高项目质量,确保符合宁国发展定位的好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避免行政资源的浪费。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并围绕产业定位加强对外招商。选优配强专业招商队伍、加强业务培训,负责与企业具体接洽谈判,促进招商引资工作专业化、常态化。发挥全市领导干部联系广泛的优势,扩宽招商信息报送渠道。各职能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综合研判招商信息有效性,筛除无效信息,避免公共资源浪费。

五是建立僵尸企业处置快速通道。在已取得的工作经验基础上探索建立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机制,建立僵尸企业处置快速通道。从严征收土地闲置费,盘活存量。

六是优化项目服务考核机制。按照“专业事由专业人干”的原则,优化项目服务联系帮扶机制,重点考核相关职能部门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等环节的服务质量和效率,形成“人人围绕项目转,人人为了项目忙”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特大网络诈骗“微粒贷”侦破记

“涉案200余起、案值高达200余万元、涉及皖苏浙渝等10余省(市)……”日前,宁国警方历经数日攻坚,并在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宣城...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