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智障男子走失六载 两地警方接力找回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9-27 12:10   https://www.yybnet.net/

“是!是!他就是我弟弟,都走失六年了,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啊!”近日,当女子任某得知当地宁国市公安局青龙派出所民警找到其走失弟弟时,不由得哽咽道……

这温馨且感人的一幕,还得从6年前的民警入户走访说起。那是2013年的6月17日,该局青龙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村民任某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时,其反映自己的弟弟已走失数日。待民警详细询问后获悉,任某的弟弟患有智力障碍,当时趁家人不注意而外出,一直未归。亲属焦急万分,遂求助。然而,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视频巡查、发布寻人启事等多方搜寻后,均无结果。

令人悲悯的是,任某的母亲因苦思走失的儿子,终日思念成疾后撒手人寰。而六年来,民警始终未放弃搜寻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9月11日,该局青龙派出所民警接到了来自滁州定远警方的电话,对方称发现一名疑似走失六年的任某某,并请求亲属辨认。获知喜讯后,民警立即联系任某。

待任某打眼一看定远警方所发来的辨认图片,欣喜若狂地直呼道:“他就是我弟弟!”而想到无比挂念弟弟的母亲已经离开人间时,任某流下了令人动容的泪水,同时对民警连声赞谢。

据悉,任某某在走失的六年间一直乞讨度日,四处流浪。所幸,两地警方接力找寻,幸而找到任某某的下落。

新闻推荐

宣城调研两孩政策效果:建议实施购房教育优惠政策以鼓励生育

继铜陵之后,安徽省内另一个地级市宣城也在近期公布了该市“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效果报告。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宣城市统计...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障男子走失六载 两地警方接力找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