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农行宣城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5-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农业银行宣城分行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为宣城市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持。截至2018年末,宣城农行各项贷款余额146亿元,近三年来贷款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今年一季度又新增10.8亿元,各项贷款总量、增量均居大型国有商业银行首位。

聚焦省际交汇中心城市建设,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紧盯铁路、公路、水运、能源、生态环保、城镇基础设施等“补短板”重点领域,对全市重点项目如绩溪抽水蓄能、宁宣杭高速、扬溪源水库累计发放贷款6.4亿元,对宣州、宁国、广德、郎溪等棚户区改造发放贷款17.8亿元。同时积极支持各县区政府主导的生态环境改造、污水处理等绿色项目,截至目前,该行绿色信贷余额达8.4亿元。

聚焦工业强市,扎实推动制造业发展“高质量”。累计为中鼎、司尔特、海螺、国投电力、广信等骨干企业授信22.8亿元,支持做大做强。为中鼎股份发放海外并购贷款11450万欧元、办理内保外贷业务7000万欧元,助力企业“走出去”。

聚焦乡村振兴,不断激发“三农”发展“新活力”。2018年年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95亿元,占全行各项贷款余额的65%。以“政银担”、“农担通”、“助农宝”、乡村旅游贷等产品为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365户投放贷款10.8亿元;创新区域性产品,发放全国首笔“三权分置”抵押贷款10万元、全省农行首笔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4.5万元、全省首批“五绿兴林·劝耕贷”15笔金额1320万元;加强惠农通服务点建设。累计发放惠农卡15.9万张,设立惠农服务点661个,实现惠农通服务点聚合码、“惠农e通”平台全覆盖,有效打通农村支付结算“最后一公里”。

聚焦普惠金融,多措并举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支持小微企业61户,贷款余额9.9亿元,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74.09%。以金担通、税融通等产品为抓手,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去年又创新推出小微企业贷款产品——微捷贷,目前已向42户小微企业客户提供1555万元的信用贷款。同时,该行对符合相关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普惠口径的经营业务阶段性实行利率优惠,节约了企业融资成本。

聚焦民生需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抓住城市改善性需求以及人才引进、县域进城农民的刚需市场,大力推进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目前全行个人住房贷款79亿元;持续打造“农民安家贷”特色产品,有效满足农民进城购房按揭贷款需求,目前已累计发放“农民安家贷”33亿元,帮助8800余户农户家庭进城安家;推出“网捷贷”、“万家e贷”、“医保e贷”等个人消费线上贷款产品,目前余额1.5亿元,满足城乡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对泾县、宁国、广德县医院累计发放贷款3.3亿元,改善居民就医条件。(沈世宇)

新闻推荐

宁国经开区打响 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

宁国讯自5月7日起,宁国经济开发区利用100天左右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在园区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宣城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