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宁国“人才+”模式筑牢人才高地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6-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讯近年来,宁国市以“人才+”模式抓好人才的开发、培养、激励、服务等工作,着力实现聚才、兴才、用才的协调统一。

“人才+开发”。坚持把立足自主培养、用好用活现有人才作为主要导向,探索建立“人才+项目”、“人才+产业”等培养开发模式,全市各类实用人才储量已达38900余人;注重利用农村实用人才、社会人才的技术特长,建立产业项目和产业基地联系点、直接包抓等责任体系,使“土专家”、“田秀才”有职有责,促进“适人适岗适位”。

“人才+培养”。以提升能力为主线,分层分类加强教育培训,为企业选聘产业发展顾问,并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举办骨干企业高管培训班;制定出台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系列扶持政策,对参加该市紧缺工种的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职业资格培训的人员给予800元、1000元的培训经费补助,并实施农村乡土人才就业技能、创业技能、实用技术等素质提升工程等。目前,该市每年培养1500余名行业能手、380余名技术骨干、210余名行业带头人,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人才动力。

“人才+激励”。健全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考核评价机制,制定适合不同层次、不同性质工作岗位的人才考核指标体系,出台了《加强人才资源开发工作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三津英才”政策的若干意见》,对引进人才给予1.2万-60万元的生活补贴、2万-30万元的安家补贴,以及提供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每年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200余人、兑现人才资金300余万元。同时,用好人才工作专项基金,资助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开展科研活动;鼓励企业通过期权入股、技术入股、特殊津贴等激励措施,支持奖励科技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

“人才+服务”。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编制发布《宁国市2019年引进紧缺人才计划》,为该市35家需求企业发布紧缺人才需求岗位320个,确保紧缺人才引进工作有的放矢。扎实推进人才载体建设,在北京、上海、杭州、合肥等地建立人才工作站,逐步形成覆盖国内主要人才集聚地的工作网络。深化产学研用合作,与上海、浙江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签署合作协议,在职业教育、应用型人才引进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特约记者崔光宝)

新闻推荐

让客户省心 让伤者放心

2018年4月25日下午四点左右,被保险人宁国市全友家私城在国元保险宣城中支承保的车辆皖P-PQXXX行驶到宁国市河沥开发区晨光...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真学真用真担当2019-06-18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宁国“人才+”模式筑牢人才高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