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打击涉灾类违法犯罪不手软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8-21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一段涉及宁国遭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的不实抖音视频在网上疯传,引发网民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案发后,宁国警方快速抓获嫌疑人裴某。

8月11日,宁国警方在工作中获悉,有人在抖音平台发布宁国遭遇台风侵袭的洪灾视频。民警经仔细核查发现,该视频存在有“嫁接”的不实情况,并且该视频发布后引发广大网民特别是关注台风灾情的网民恐慌。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将发布人员裴某控制。到案后,裴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警方调查,8月10日晚,裴某在浏览朋友圈时发现部分涉及洪水灾情的视频后,为了吸引眼球,刻意“嫁接”了从网上搜寻的外省市曾经发生的洪灾视频,经一番合成制作,再通过自己的抖音号发布。没想到,瞬时引发社会关注。案发当晚,裴某自感不妙,自行删除了抖音视频。

原本打算建立微信群并发动好友为灾区募捐献爱心,孰知遇到抢领红包并退群的事,这令群主张某以及众多网友很是愤慨。8月13日,宁国警方接报案后快速反应并找到抢领红包的舒某。

据报案人张某反映,为了发动好友为宁国灾区献爱心,建立了“爱心募捐物资南极方向”微信群。当群里纷纷有人发来爱心红包时,张某发现被人抢领900元。事发后,张某要求退款时,却遇到了对方退群的事。张某气愤不过而报警,宁国警方快速查明抢领红包并退群的是女子舒某。

据警方调查,舒某在微信群里发现有人发了募捐微信群的二维码。随后,舒某扫码进群快速抢领900元爱心红包。当群里有人要求退款时,舒某却退群玩失踪,不料很快就被警方找到。

8月14日,宁国警方接网民举报:有人利用微博、QQ群发表涉及宁国灾情的侮辱性言论,引发网民强烈愤慨。

案发后,宁国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及合肥警方大力协助下,成功将涉案嫌疑人高某、魏某抓获。据警方调查,8月13日,嫌疑人高某在微博上连续发布涉及宁国灾情的多条侮辱性言论;嫌疑人魏某在某QQ群内发布涉灾类不当言论。目前,嫌疑人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嫌疑人魏某亦被警方行政拘留。

据了解,在全力奋战抗灾救灾的同时,宁国警方以“零容忍”的态度,以“涉案必查、违法必究”的高压态势,以精准高效的打击力度,依法严惩了一批涉灾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自8月11日以来,宁国警方累计传唤违法嫌疑人10余名,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6人。

新闻推荐

被抓“老赖”羁押室现场转账

宁国讯(严倩如鲍文靖)近日,直到被送至宁国市拘留所办理移交手续,拖欠货款3年之久的“老赖”徐某才一改往日无所谓的态度,在拘...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抢修水毁供水设备2019-08-20 11:26
山洪无情人有情2019-08-19 06:54
猜你喜欢:
评论:(打击涉灾类违法犯罪不手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