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两份检测报告让“阿胖龙虾”成为舆论焦点 初检机构称不便接受采访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05 1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2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管局公布辖区2020年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显示合肥市包河区阿胖特色龙虾店的底料检出吗啡。3日上午,包河区市场监管局公示抽检复检信息,经国家法定复检机构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同批次龙虾进行复检,复检结果为未检出吗啡,判定合格。两份检测结果让“阿胖龙虾”处于舆论的风暴眼中,他们又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呢?4日,记者去店内进行实地采访。

记者在多家网络平台看到,有用户对“阿胖龙虾”给了低分评论,评论都提到了新闻报道中检测出吗啡,有用户还在评论里贴出了新闻报道的截图(如图)。4日上午11点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宁国南路的阿胖特色龙虾店。该店大门边张贴着关于麻辣龙虾底料的检验报告以及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阿胖龙虾”检测情况说明,其中情况说明写道“《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复检机构出具的复检结论为最终检验结论。对合肥市包河区阿胖特色龙虾店调查终结,违法事实不成立,予以结案”。

在店内,记者看到一楼大厅里还没有顾客前来用餐。前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板暂时不在店内。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负责管理店内白天相关事务,下午四点半后店长来负责店内相关工作。据张先生介绍,月2号有相关工作人员前来店里抽检,月28日抽检结果表示不合格,于是他们马上申请复检,“听到初检结果后,心里也很有压力,我们自己也在排查,各个环节都没有问题。”张先生说,当时从同一份锅里拿去的备份汤料,复检是没有问题。

张先生表示,相关部门应该把检测结果一起公示,要么只公示合格的结果,“先把不合格的公示出来,再隔一天把合格的公示出来,中间隔一天影响不得了,我们做到现在这个口碑也不容易。”张先生说,事情发生后,有老顾客打电话过来问是什么情况,新顾客直接就不来了。

为何同一批次的食品初检检验结论为不合格?为此,月4日,记者也联系了初检机构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麻辣龙虾底料的初检结果含有吗啡复检结果为何又没有了?对此,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三方抽检机构在抽检过程中因存在不可避免的客观因素无法使得抽检结果达到100%正确,正是为了补全抽检中可能存在的微小偏差,在相关《抽检办法》中规定,增设复检这一环节,选定级别更高、资质更高的检测机构进行复检。对初检结果存在异议的被检测主体可提出复议。“复检的检测机构要比初检的检测机构相关资质更高,检测结果更准确。”该工作人员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余康生王吉祥

新闻推荐

宁国市港投公司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星报讯近日,宁国市港投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入驻标准化厂房的20余家企业及物业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培训。...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份检测报告让“阿胖龙虾”成为舆论焦点 初检机构称不便接受采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