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展示运动风采 发扬体育精神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5-06 08:20   https://www.yybnet.net/

5月4日上午,全国大众跆拳道精英邀请赛在雅安市体育馆举行决赛,随着各类别的冠军产生,此次邀请赛顺利落幕。该比赛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雅安市南征北战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为期3天的比赛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较量角逐,赛出了风采,比出了精神。

激烈角逐

彰显跆拳道魅力

“嘿、哈……”5月2日上午,一阵阵呐喊声响彻在市体育馆内,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共650名参赛者受邀参赛,他们在比赛中奋勇争先,一拳一脚皆力量十足。

这些选手中最小的6岁,最大的15岁,有的已参加过许多比赛,有的则是第一次参赛。虽然他们年纪不同,经验各异,但对跆拳道的热爱却是相同的。

获胜者上台领奖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比赛,我非常喜欢跆拳道,这项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带给我许多快乐。”来自广东深圳的选手徐冰婕已学习跆拳道5年,她表示会继续学习下去,并参加各类比赛,提高技能。

此次比赛中,四川雅安翼道馆获得了专业组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对于获奖信心十足,作为东道主,我们既要拿到好成绩,更要展现自己的风采。”四川雅安翼道馆一位教练表示,要继续带领孩子们学习成长,带领他们参加各类比赛,增加他们的经验,树立他们的体育精神。

在历时3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奋勇争先,向观众展现了跆拳道运动的魅力,也诠释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比赛现场

良好环境

提供舒适参赛体验

“跆拳道训练强调严格纪律、高超技术和坚强精神,从小接触跆拳道也有利于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据雅安市南征北战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胡颖介绍,跆拳道是现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以腾空、旋踢脚法而闻名。此次比赛设置了三个组别,即大众组、精英组和专业组,每组别按中国跆拳道竞赛标准设置相对应公斤级,此次比赛结束后,部分选手还将参与全国其他地区举行的比赛。

在现场,不仅比赛设施完善,赛事检录、安保、医生等工作人员也一应俱全,这些都进一步保障了选手的人身安全。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激烈比拼

“比赛场地安全措施良好,雅安气候也十分适宜,这对参赛选手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四川宜宾誉道馆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精英组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据相关人员表示,雅安在办赛经验、基础设施、配套硬件等方面,都让前来参赛的选手和教练眼前一亮。

近年来,雅安市积极挖掘体育特色资源,致力于本土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定位和包装打造,现已成功打造了中国至美茶园绿道自行车赛、芦山大川河T3河道越野赛、荥经龙苍沟森林马拉松赛、雅安青衣江龙舟赛、“国际熊猫城”雅安环城赛跑等本土群众体育精品赛事。此次比赛为雅安市承办赛事的类别再添一笔,并为今后承办跆拳道比赛平添了底气,对推动雅安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本报记者郑旸

新闻推荐

将每件小事做到极致 坚守平凡岗位成就不凡人生

人物名片:郭伟,芦山县检察院政治部主任。1997年从部队转业,如今已从事检察工作23年。在部队和检察院工作期间,共获得12次...

芦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芦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展示运动风采 发扬体育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