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率先完成“六专四室”建设 筑牢司法工作安全防线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02 08:58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安全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警务工作规范化水平,名山区人民法院逐一对照查漏补缺,率先完成“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工作。

名山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以院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认真学习“六专四室”建设规范,切实掌握各项配置标准和运行要求,并对照《人民法院“六专四室”建设规范》进行全面自查,对押解、羁押、审判过程中的一线安防、远程监控、后勤保障等环节存在的短板、装备配备缺项和运行管理漏洞进行了重点摸排,针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制定改造计划,有的放矢进行查漏补缺。

在改造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法警队和办公室、财务室、技术室相关工作人员群策群力,以符合“六专四室”建设规范要求为原则,因地制宜,腾出房间进行升级改造。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警用装备配备和安全防范设施建设规定,按照“实用性强、科技含量高、技术性能好”的标准,通过招投标的形式,定制采购了警用装备,切实推动警用装备设施更新换代。

下一步,名山区法院将在巩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把全面提高司法警察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作为第一要务,把日常警务工作与执法规范化建设科学统筹结合,全面抓好日常训练,加强对新购装备及警械具的使用,让全体法警各项技能得到普遍提高,不断提高应对处置复杂局面、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做到训练有素,保障有力。

姜鹏严龙海本报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医疗保健康 产业助奔康

马岭镇是名山区最边远的乡镇,天目村又是马岭镇最边远的脱贫村,此地与眉山市丹棱县接壤,全村174户人口594人,其中脱贫户36...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率先完成“六专四室”建设 筑牢司法工作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