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倒排工期 以小时为单位推进建设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4-09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一标段二工区路面施工有序推进 受访单位供图

4月30日,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项目将全线贯通,达到通车条件。目前,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项目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项目起于名山区与蒲江县交界处观音阁,顺接成雅快速通道蒲江段规划,止于雨城区多营镇宋家坪接原国道108线,路线全长60.055千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隧道、涵洞、排水、绿化、灯饰、景观等。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雅安市融入成都经济圈最快捷的免费高等级通道,对促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能为雅安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向门户交通枢纽提供强大支撑。

冒雨施工

建设现场热火朝天

4月6日上午,雨城区、名山区下着小雨。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身披雨衣,在各个施工点位忙碌。雅安多雨,对于道路工程建设来说,意味着路基回填、土石方运输等工程建设进度会受到影响。

然而,雨水多并没有浇灭工人们抢抓工程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下小雨,披着雨衣施工;雨大不能开展路基施工,就开展桥面铺装、附属工程设施施工……

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是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的控制性工程。去年底挂篮施工结束后,工人们全力开展预制小箱梁和预制T梁架设。目前,预制小箱梁已全部架设完成,只剩下54片预制T梁还未架设。而已经架设完小箱梁和预制T梁的路段,工人们正在开展桥面铺装。

“下雨架梁机会打滑,为安全起见,我们今天主要开展桥面铺装和人行道附属设施的施工,同时做好预制T梁的架设准备工作,待天气转好会立即架梁。”施工方现场总工程师李志宽表示,预计再过15天,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的预制T梁将全部架设完成。

在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项目三标段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开展陈家湾隧道、水井湾隧道、邓家岩隧道的附属工程施工,同时铺设隧道内的路面。该标段共有13座桥梁,目前仅剩下两座桥的预制T梁还未架设完成。如果天气晴好,预计4月12日将把两座桥的预制T梁架设完毕。届时,三标段的主线路基将全线贯通。

分析研判

抢回被延误工期

距离4月30日已不足一月,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项目要按照计划全线贯通,工期十分紧张。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员取消休假,坚守在工地一线。

“今年春节前,项目各个标段增加了施工班组和机械设备,如今,最后冲刺阶段施工倒排细化到以每个小时为单位。”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气晴好是路基施工的最佳时间,为了完成路基施工计划,工人们会加班到晚上,将雨天延误的路基施工进度抢回来。

每天一早,施工单位上班第一件事便是开早会,布置全天施工任务。如果因天气等原因导致工期有所延误,傍晚时会再召开一次研讨会,协商对策,想办法将工期弥补回来。

截至目前,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项目梁板预制完成率95%,梁板架设完成率65%,路基交验完成率55%,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1%;重大节点控制性工程3座隧道、3座跨线桥均已施工完成,重点进行路基路面工程、桥面工程施工和路基水稳层及沥青层施工,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已进入梁片吊装的最后阶段,通车在即;全线3个标段每天千余名建设者辛勤劳作、大干快上,抢抓工期节点,为项目全线贯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报记者彭艳霞

新闻推荐

上巳清明雅集 展示雅安风采

3月31日,雅安市文化馆、雅安市美术馆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创作交流暨雅安市第三届上巳清明雅集文化...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欢乐跑 + 音乐节2021-03-24 08:25
猜你喜欢:
评论:(倒排工期 以小时为单位推进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