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名山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护古树检察助力筑青山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3-31 08:38   https://www.yybnet.net/

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是自然界留给人类的珍贵遗产,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化、生态、社会和科研价值。为更好地了解辖区古树生存环境和管养维护情况,切实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责,近日,名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根据《四川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和雅安市二级保护古树名木名录,对辖区7个街道、镇内共29棵古树名木开展了公益诉讼线索排查专项行动。

走访中发现存在部分古树名木周围焚香烧火、在古树上钉钉、缠绕电线、安装悬挂照明设备、向古树树洞内丢弃生活垃圾等损害古树名木的情况。针对上述问题,名山区检察院向该区林业局、区住建局发出检察建议书。

收到检察建议后,名山区林业局积极作为,3月23日,市区两级林业局联合该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及街道、镇对检察建议书中所述古树名木保护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查看并商讨解决方案,同时主动邀请该区检察院到场开展监督工作。

现场,各方积极对检察建议书中指出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初步拟定“三清两护一宣传”的解决方案:清理枯枝败叶、清理包覆树根的水泥、清理影响古树生长的钉钉、缠绕电线、电表等;组织志愿者定期护理,发动周边群众参与护理;做好古树名木保护等宣传。

名山区检察院将继续跟进该区范围内古树名木保护和管养维护工作进展,为保护环境资源可持续发展,守护绿水青山贡献检察力量。

冉成淏本报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2000 亿元打造成渝地区西向门户枢纽

投资唱主角,雅安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2000亿元打造成渝地区西向门户枢纽扫码进入专题,了解更多内容。□四川日报全媒体记...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债权转让公告2021-03-31 00:52
评论:(名山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护古树检察助力筑青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