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雅安蒙顶山茶亮相茶博会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4-30 05: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超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薛维睿)4月29日,在第十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上,雅安市举行蒙顶山茶推介会,对蒙顶甘露和雅安藏茶进行重点推介。

推介会上,雅安集中展示了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蒙顶山茶祖文化、贡茶文化、禅茶文化、茶马文化、茶技文化,并进行相关推介。会上签订了《中国藏茶村沉浸式主题文旅小镇暨藏茶与藏茶饮品创研产业基地项目框架协议》《雅安藏茶产业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产销合作协议》,推动雅安茶产业健康发展,有效促进乡村振兴。

雅安是本届茶博会规模最大的市州展团,展馆面积超1800平方米,设立了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主题馆和企业特色馆3个馆。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3个茶叶主产县组织了30家茶企参与,重点围绕蒙顶甘露、雅安藏茶进行品牌宣传,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

近年来,雅安将茶产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脱贫主导产业、乡村振兴产业,逐渐实现“茶园变公园、茶区变景区、茶山变金山”的目标,走出一条“绿而美、绿变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道路。截至2020年底,全市茶园面积100万亩,综合产值超过190亿元,茶园面积、产量、产值均位居全省前列。

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推介会。

新闻推荐

普及制作技艺 提升制作技能

比赛现场一片茶叶富裕一方百姓。24日—25日,2021年雅安市“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蒙顶皇茶”杯蒙顶甘露制...

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名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蒙顶山茶亮相茶博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