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加大“金政企”合作力度 构建新型金政企关系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4-23 08:25   https://www.yybnet.net/

22日,雅安市2021年金政企融资对接会暨“金融基层行”活动在名山区召开。

2020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达35.74亿元,同比增长4%,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为9.48%,占GDP比重为4.74%。全市存贷款余额2255.26亿元,同比增长12.74%,创近五年新高。

今年以来,雅安市相关部门分项目、分产业、分县(区)实施主体收集汇总321个项目(企业)融资需求清单,融资需求金额450.76亿元。全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初步筛选对接有效融资需求37个项目(企业),授信金额达52.21亿元。

会议指出,当前雅安发展面临的良好形势和机遇,已经到了跨越赶超正当时的时候,各县(区)政府和各市级相关部门要持续搭建覆盖面更广、精准度更高、实用性更强的融资对接平台,促进银企双方精准对接;加强资源整合,强化政策配套,为重点项目、企业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实施“金融顾问”制度,为企业和项目业主提供定制专业服务,有效增强融资能力。各金融机构要准确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意识,积极主动对接,深挖有效信贷需求,加强产品服务创新,努力推广更多元更丰富更契合雅安产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企业要苦练内功,聚焦主业,建立完善财务制度,增强诚信经营意识,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拓宽与金融机构合作的空间,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政府、金融机构、企业要强化联合协作,加强金融诚信体系建设,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促进企业和金融机构诚信互动,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上,雅安市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与8户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授信协议,金额达16.35亿元。

副市长张桥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蒋阳阳

新闻推荐

机器一打开 茶叶滚滚来

1日,春雨初歇,茶园青翠欲滴,名山区茅河镇万山村一处茶园里,四川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何春雷携“茶叶机采及配套加工技术研...

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名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金政企”合作力度 构建新型金政企关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