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网络问政答疑解惑 车辆管理、交通通行备受关注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21 10:25   https://www.yybnet.net/

网络问政是密切联系群众、了解民意、凝聚民智的创新手段。近日,记者整理发现,其中有不少与汽车及市民交通通行有关的内容。

机动车强制报废

问:车辆3年未年审,被强制报废后,怎样才能重新入档,重新年审上路?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四条规定,已注册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强制报废:

达到本规定第五条规定使用年限的;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强制报废。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处理完毕后,将报废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

所以,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未检验的机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请将车辆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公司,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

路口隔离

问:天梯路与北外环线交界处路口为什么要封闭?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北外环线天梯路口被物理隔离的问题,经实地核查,该路口现状无信号控制,因隔音挡墙的设置导致安全视距严重不足;各方向车辆在路口随意左右转,北外环路为雅安城区唯一货车通道,货车交通量较大,且北外环路作为雅安城区的重要过境通道,车速较快,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确保安全,该路口采取实物隔离措施。

商业区停车位

问:第一江岸第一金街店铺外为什么不能停车?

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江岸周边地面属于商业活动区域,并非停车区域,后为满足部分店铺需求,第一江岸物管与公安交警部门沟通后,继而设置了部分停车位。但部分业主反映设置停车位后影响了行人通行,物管遂将这些车位取消,满足住户的健身、通行等需求。第一江岸旁边和平路为严管示范街不适宜设置路内临时停车泊位。

同时,该小区物管表示小区地下车库完全满足1:1.1的比例,在创城期间分管此片区的社区单位与第一江岸物管沟通后,业主车辆都停入地下停车场。金鸡关施工管制期间,第一江岸靠熊猫大道、雅州大道一侧道路为进入城区的重要道路,为缓解通行压力,且第一江岸熊猫大道一侧有非机动车道,不适宜设置路内临时停车泊位。

记者 彭艳霞

新闻推荐

新机制促进人社服务水平提升 雅安“社银合作”模式全国推广

提要:社会保险事业是改善民生,增进百姓福祉的重要保障。社保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全民社保”的格局基本形成、社保...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问政答疑解惑 车辆管理、交通通行备受关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