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石棉新闻 > 正文

大熊猫来石棉县新棉镇城北村啦!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3-13 21:03   https://www.yybnet.net/

大熊猫遗留在地上的粪便黄刚拍摄

大熊猫在栗树上留下的抓痕黄刚拍摄

雅安日报讯最近,石棉县城附近的新棉镇城北村,来到一位特殊的客人——大熊猫。

13日凌晨,新棉镇城北村三组村民倪建在自家屋后的一棵板栗树上发现了大熊猫。倪建随即告诉了家人,家人就赶紧给村上打电话……最后,电话打到了石棉县林业局。

凌晨5时许,石棉县林业局接到新棉镇城北村村民报告,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连夜赶往现场。石棉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抵达现场时,大熊猫已经离开,但在现场,树上的抓痕、粪便等一目了然,大熊猫活动过的痕迹十分明显。

栗子坪大熊猫专职监测队副队长田未东介绍说,通过现场发现的活动痕迹判断,大熊猫身体状况不错,大熊猫竹子咬节比较细,应该还未成年,咬节不是太长。

村民开玩笑说,大熊猫也想到石棉县泡温泉吃烧烤吧!

据当地村民讲,2015年5月,在离城北村不远的安靖村,也曾发现大熊猫活动踪迹。2015年,石棉县相关部门就通过踏勘情况,技术人员判定在石棉县新棉镇的安靖村冯家山一带海拔1700米以上这一区域确实存在大量野生大熊猫的活动痕迹,该活动区域背靠黄草山森林管护区域,植被茂盛,竹林生长状况良好,适宜大熊猫生存。技术人员根据遗留的粪便和采食场的采食痕迹判断,在这一区域大熊猫最近一次活动时间距今大约为1-2月,属成年个体。据当地村民介绍和参考历次调查结果显示,该区域尚属首次发现野生大熊猫个体的活动痕迹。

工作人员对现场活动痕迹进行了记录,采集了大熊猫的粪便。据了解,下一步石棉县林业部门将对大熊猫粪便进行DNA检测分析,进一步了解大熊猫的健康状况、隶属种群等情况。

记者黄伟

新闻推荐

民宿,为旅游“添”把火 实探雅安石棉县民宿产业发展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让不少去过攀西地区旅游的市民回味无穷:一家老小前往攀西晒太阳、泡温泉,甚是惬意。而在春节假期,位于雅安市的石棉县因其充沛的阳光、美味的烧烤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为让游客...

石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熊猫来石棉县新棉镇城北村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