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石棉新闻 > 正文

民宿,为旅游“添”把火 实探雅安石棉县民宿产业发展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8-03-10 08:15   https://www.yybnet.net/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让不少去过攀西地区旅游的市民回味无穷:一家老小前往攀西晒太阳、泡温泉,甚是惬意。而在春节假期,位于雅安市的石棉县因其充沛的阳光、美味的烧烤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为让游客吃好、住好,石棉县把扶持民宿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积极打造“成昆高速大驿站,四川旅游新兴地”,在今年春节期间分别在安顺、草科、美罗、挖角等乡镇推出一批以乡村田园、古镇休闲、农家乐垂钓、阳光养生等为主题的乡村民宿。3月2日,赶着春节大假的尾巴,记者从石棉县城乘车前往安顺场,打探了一番这里的民宿特色。

“从初一到初六,房间都是满的。四川的游客居多,还有云南、陕西的游客。我告诉他们安顺场在春节期间准备了篝火晚会、坝坝宴、杀年猪等节目的消息后,他们都去耍得很满意。”在红安雅居客栈内,老板娘陈女士向记者介绍道,现在通过网上订房平台,客栈的生意一直不错。“这里一共是两层楼、八间房,有标间和大床房,二楼有阳台。”说着,陈女士便带着记者前去参观。记者看到,室内装修全部采用半木质结构,大堂的屋檐上吊着木雕牛头,墙上挂着扎染画布,呈现古朴的民族风情。走在木楼梯上,仿佛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小镇就像从未改变。二楼的阳台舍去推拉门的设计,取而代之采用插销的雕花木门,往外一探,小镇的街景一览无余,和小镇也更加贴近。每间房都有独立卫生间,整洁明亮,用具也是颇为讲究。在参观过程中,陈女士看到床边的被子有折痕,立即用手将其抹平,动作十分麻利。

“2001年,我和丈夫在镇上开了餐馆。2012年,扩大经营,增加了住宿,改名为红安客栈。2014年,又开了这家纯住宿的红安雅居。现在,利用旅游资源,再加上政府的支持,我们一年的收入差不多有50几万。”而对于房价,陈女士表示,“春节期间是200元到288元不等,过了旅游旺季,价格就在150到230元之间。”

在客栈外,来自成都的游客吴女士正晒着太阳逗玩自己的小孙女。“来这里看看山和水、看看红军纪念馆,在这里住下,第二天回也不会觉得累。”除了具有民族风情的红安雅居,这里还有门前小院铺上白色石子儿、走小清新路线的客栈,以及用四层楼打造出中式、日式、田园及美式风格的主题客栈时予雅舍,既丰富了游客的选择,又开辟了自己的特色。

据安顺场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维介绍,今年春节安顺场近90家民宿提供了1000张床位,几乎天天都是客满的状态。“安顺场自2013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后,客栈由原来的6、7家发展到现在的近90家,这和政府出台的鼓励机制密不可分。按照《石棉县民宿接待点扶持奖励办法》(试行)进行星级评定,新增的民宿接待点最高奖励为9万元。为做好民宿产业,我们把客栈从业者召集起来进行统一业务培训,送出去学习或是请老师来教授,开阔当地居民眼界的同时,也能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本报记者雷琰

新闻推荐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位于百公里百万亩果蔬产业带上的石棉县挖角乡,其黄果柑热卖,村民为客商装箱。(资料图片)市委经济工作、农村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提出,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雅安市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

石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宿,为旅游“添”把火 实探雅安石棉县民宿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