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唱出家乡好声音 舞出健康新风采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4-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表演现场

雅安日报讯动感的音乐、活力的舞蹈、激昂的歌声,现场叫好声不断。18日晚,由石棉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游局、石棉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石棉县2019“春天国际杯”歌手大赛和广场舞大赛决赛在该县体育馆内拉开序幕。

20支参赛队伍,300余人盛装参与,共赴这场全民歌舞争霸赛,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展示石棉县的群众文化底蕴。比赛当天更是邀请到四川省舞蹈家协会理事、成都大学舞蹈学院教授严道康,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四川省舞蹈家协会理事、雅安市文联副主席、雅安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陈敏,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会员、雅安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郑莉等省、市级相关专业人员担任评委。

当天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者激情表演,观众们热情不减。“昨天晚上排练到10点才结束,因为今天是第一个上台表演,大家都有点紧张。”肖敏带领着平均年龄57岁的岩子社区文艺队以一段喜庆欢乐的《福门开好运来》舞蹈,点燃了比赛热闹氛围,“能进入决赛已经非常荣幸,刚好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选择此舞蹈来祝福祖国华诞,也祝福家乡越来越好。”她们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比赛,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

接下来,歌曲《追寻》唱出了歌手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舞蹈《我家在中国》更展现了中华儿女对祖国、对家乡的真诚热爱,此外更是有《环山鸡节歌》《格桑花又开》等代表石棉县当地独特民族风情的节目上演,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石棉县总工会职工舞蹈队带来的舞蹈《花开满三晋》和木雅之子组合带来的《环山鸡节歌》分别荣获此次比赛的广场舞、歌唱项目第一名。

“这是我们石棉县本土原生态歌曲,展现了石棉淳朴的民风民俗。”木雅之子组合成员索朗说,已经第三次参加歌唱比赛的他非常高兴能够以此展示家乡风采。

记者吴丹

新闻推荐

石棉县法院推进家事审判 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雅安日报讯近日,石棉县法院在审理一起要求增加抚养费纠纷案件中,发现原告在缺少母爱的情况下,心理已产生阴影。石棉县法...

石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唱出家乡好声音 舞出健康新风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