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天全新闻 > 正文

肯定雅安市综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3-2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3月21日至22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一行来雅调研综治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勇一行先后深入市综治中心、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天全县和宝兴县,采取现场查看、实地走访、即时交换意见等方式,对雅安社会治理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雅安综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勇指出,雅安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综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公安局把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特别在加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和推进重点工作方面,重视程度高,推动力度大,工作成效明显。

杨勇强调,网格化服务管理是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基础性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织密网格,切实把网格化服务管理抓好、抓实,持续加强乡(镇)、农村网格化建设,突破重点薄弱环节,确保全覆盖;要深化“雪亮工程”运用,整合各方社会视频资源,贴近群众需求,充分发挥群众的作用,把食品安全、地质灾害、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纳入“雪亮工程”监控范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要创新“枫桥经验”的基层实践,进一步畅通调解渠道,夯实基层基础,力争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好团结稳定的社会局面;要加强综治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把基础性信息平台与适时动态平台相结合,实行融合联动新理念,对各类动态信息做到实时掌握、动态管理、及时处置,扎实做好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杨勇要求,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深挖根治之年,要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参与,加大线索搜集和核查力度,强化重大案件攻坚。在“破网打伞”、“打财断血”、乱象整治上狠下功夫,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做好平安雅安建设的参与者、护卫者,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记者石雨川

新闻推荐

村里有个返乡创业“牛人”

近年来,随着中央、省、市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越来越多在外打拼的青年和农民工带着技术、资金回乡创业,在农村广阔天地...

天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天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肯定雅安市综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