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荥经新闻 > 正文

国道108线泥巴山道路结冰 拖乌山、二郎山路况尚好

来源:雅安日报 2018-12-11 09:11   https://www.yybnet.net/

QQ截图20181211090152.jpg

交警在国道108线泥巴山段指挥车辆通行

连日来,寒潮天气的强势不减,此次寒潮天气中,雅安市境内的泥巴山、拖乌山、二郎山以及夹金山、麂子岗等中高山路段道路交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其中,国道108线泥巴山段受影响最大,从半山往山顶双向均出现路面结冰的情况,同时还受到大雾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压力很大。另外,国道108线拖乌山、国道318线二郎山也受到大雾影响,能见度较低,但道路暂未出现结冰情况,车辆通行秩序较为正常。

泥巴山

高山路段结冰

严格落实管制措施

8日晚11时,雅西高速泥巴山段因路面冰凌严重、雾气笼罩而实施交通管制,管制时间持续9个小时。

与此同时,国道108线泥巴山段也出现严重的道路结冰情况,汉源、荥经两地交警按照“冬管”的相关要求,全力以赴开展交通管制工作,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在汉源九襄,汉源公安交警设置的分流管制点24小时开展远端分流,工作人员在现场广泛告知驾驶员泥巴山方向道路状况,同时引导驾驶员避开结冰时段,尽量在道路条件转好的时候通行。

“近几天来,我们一方面按照‘冬管’的要求,严格按照管制时间,禁止所有车辆在下午5时30分到次日上午8点之间通行管制路段,其余时段均要求过山车辆必须挂装防滑链条,确保行车安全。”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在道路结冰严重的时候,我们还对单车载客3人以上的车辆进行临时管制,切实保障安全。”

截至目前,国道108线泥巴山段虽然路面结冰较为严重,但在沿线公安交警及相关乡镇和部门的协同配合管制下,冰雪路段通行秩序正常。

二郎山、拖乌山

道路未出现结冰

雾气浓厚需谨慎驾驶

寒潮天气下,国道318线二郎山段和国道108线拖乌山段也受到影响,虽然没有出现道路结冰的情况,但厚重的雾气也给车辆通行造成安全隐患。

“前面道路的雾很大,请打开车灯,严格控制车速,进一步扩大与前车的距离,保障安全行驶。”在国道318线二郎山冬管站,执勤交警对前往泸定的车辆逐个进行安全提醒,切实保障行车安全。

在雅康高速公路运行正常的情况下,大量的小型车辆均通过高速公路运行,国道318线二郎山段主要是大量的货车通行,相较以往交通压力显著降低,但当地公安交警部门对安全的管控丝毫没有放松,24小时值守保障交通安全。

12月10日上午11时许,雅安最南端的国道108线拖乌山段,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正在对辖区道路进行巡逻,闪烁的警灯时刻提醒着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在部分阴山和有积水的路面,交警会停车对路面情况进行实地查看,以明确道路是否有结冰的情况,从而保障车辆运行安全。

在完成巡查后,交警按约定对雅安境内路段的情况向雅西高速和冕宁交警进行通报,这样的信息沟通机制,能够保障拖乌山在面临低温冰雪等突发情况时,多地警力协同快速反应。

“虽然目前道路状况还算良好,但连续的大雾造成能见度很差。”交警表示,“对此,希望广大驾驶员在出行前检查好车辆状况,准备好防滑措施,同时详细了解欲通行路段的天气和道路情况,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雅安日报记者周昆

新闻推荐

两岁孩童误食高锰酸钾 交警接力连起“生命线”

高速交警在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开辟紧急通道12月4日晚,雅安荥经一名两岁孩童在家中玩耍时,误把用于鱼塘消毒的高锰酸钾...

荥经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荥经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道108线泥巴山道路结冰 拖乌山、二郎山路况尚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