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荥经新闻 > 正文

雅西高速泥巴山段遇冰雪大雾 双向交通管制近9个小时

来源:雅安日报 2018-12-10 08:32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雅西高速荥经境内泥巴山段遭遇冰雪、大雾天气,8日晚11时到9日7时30分,雅西高速泥巴山段因路面冰凌严重、山上起雾而实施交通管制,管制时间近9个小时。

连续气温骤降,使高海拔的雅西高速泥巴山段气温降至零下1℃左右。雅西高速交警加大高山区路面日常巡查,尤其是夜间巡查力度,一旦出现冰雪冰凌等影响安全通行的情况,便采取应对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12月8日晚,雅西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巡查发现,泥巴山隧道入口至龙苍沟收费站16公里的区间路段,已出现冰凌及大雾;到晚11时左右,该路段冰凌和大雾较严重,已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民警立即通知相关方面,对该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雅西高速关闭了九襄收费站、汉源北收费站入口,西昌到成都方向的所有车辆在汉源南站进行分流出站;关闭了荥经收费站、龙苍沟收费站入口,雅安至西昌方向的所有车辆,在荥经安检站分流出站;关闭了石棉县境内的栗子坪收费站入口,禁止西昌至成都方向的所有货车通行。

昨(9)日清晨6时,雅西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又一次对泥巴山管制路段展开巡查,发现路面恢复良好,大雾散去,冰凌减轻。通过研判,9日7时30分,各关闭收费站陆续解除管制,起杆放行。

记者彭加权

相关链接

广大司机需注意路况

雅西高速沿线积雪、暗冰多发路段——麂子岗隧道至九襄收费站双向,共计64公里路段;栗子坪服务区至彝海收费站双向,共计50公里路段。

出行途中如遇冰雪等恶劣天气,应选择最佳通行时间——恶劣天气影响道路正常通行时,高速交警会采取提前梯次分流、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等管制方式。依据多年来的经验,雅西高速拖乌山段、泥巴山段每日最佳通行时间为上午11时至下午5时。

遇到高速封闭,绕行车辆需谨慎——在恶劣天气下,如果遇到高速公路封闭,往往地方道路更加不具备通行条件,绕行风险更大。此时,驾乘人员应当选择就近休息,等次日天气情况好转、相关职能部门将路面处置到能够安全通行的时候再启程。

新闻推荐

“四山”一岗冬管明日启动 至明年3月15日结束

雅安日报讯根据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对国道108线泥巴山拖乌山麂子岗和国道318线二郎山及省道210线夹金山路段实行冬季...

荥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荥经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雅西高速泥巴山段遇冰雪大雾 双向交通管制近9个小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