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富县贫困户王新芳: 我会好好干,给政府减轻些负担通讯员 张伟莉 本报记者 朱佳雨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4-16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富县张村驿镇榆树村贫困户王新芳脸上带着春风,正忙活着收拾自己的新家。

王新芳50岁了,几十年来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家。早些年,他住在弟弟家里。6年前,弟弟成了家,他又借住在了村里老学校的房子里。去年6月份,村委会决定把老学校建成广场,早前的旧房子都要拆掉。

村里没有可借住的房子了,要让他重新盖房,简直是天方夜谭的事情。王新芳左手残疾,妻子患有精神分裂症,而且没有子女。他除了操劳地里的活,还要照顾患病的妻子,很难维持生计,大多数时候靠政府和乡邻的接济。

在这种情况下,镇政府和村委会立即号召村民为王新芳捐款。队干部带头捐,村民们你200元他500元……两天时间,凑够了12400余元,为他修建两间彩钢房。

“这两口子为人憨厚老实,村民们都看在眼里,虽然艰苦,但一直在努力改变现状,他是我们村的人,我们不会坐视不管。”榆树村小组长郑长林说。

“大家积极性都很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出物,十几天就帮他盖起了新房。”副镇长胡开军说。

3月29日,当记者来到王新芳家时,他正在院子里挖着水渠,自来水也马上通到家里了。知道来意后,他高兴地带着记者参观他的新房。

“靠我自己一辈子估计都盖不起来这么两间房,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乡亲们,我会好好干,给政府减轻些负担。”新房子里,王新芳流下了眼泪。

新闻推荐

黄陵祭祖期间道路管制分流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三秦都市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因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清明节期间,部分道路将实施交通分流措施。4月5日5时至15时,延西高速(G65W)西安至富县路段,双向禁止大型货车、危险...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富县贫困户王新芳: 我会好好干,给政府减轻些负担通讯员 张伟莉 本报记者 朱佳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