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王小苗:鄜州大地上最美绿化人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4-2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陈雪 记者 何欣润

“我做项目先看设计,再根据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做市政绿化近10年的王小苗,以工程质量为重,已经完成了富县北高速广场、宝塔山景区、河滨路等绿化工程,深受当地群众称赞。

王小苗是富县第八届、九届政协委员,延安市第五届政协委员,也是富县绿地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2009年,王小苗创办了绿地园林公司。起初,他对绿化的认识仅停留在四季常青。经过几个项目的尝试之后,王小苗发现北方气候具有特殊性,很难做出效果。经过多方考察,王小苗现在拿到项目设计后,先了解所需苗木及花卉的种类,再选择适合富县气候环境的苗木设计栽种。

如今,王小苗的公司已初具规模。他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治沟造地,拓展了两个大型苗圃基地。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如何带动更多人致富?王小苗做了更多实践:2016年,王小苗帮扶枣林子、新庄科村30多户贫困户;在苗圃基地,王小苗长期雇用10多名贫困户,给他们提供稳定就业。王宏德与王小苗同村,在王小苗的公司干了近10年。“我在农场每年有四万多元收入,有啥困难,他也会主动帮忙解决。”在苗圃基地里,还有一些短期劳务,每天130元的工资。王小苗说,有一周姓贫困户家有四个儿子,都到了婚龄却没有结婚,家庭很困难。他得知情况后,优先使用他家的铲车。现在,周家不仅还清了铲车的贷款,每个月还有不少收入。对于22户劳动力较差的贫困户,王小苗为他们盖了标准化鸡舍、买了鸡苗,并聘请了兽医和技术人员,帮助村民发展长期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作为从小在富县寺仙镇新庄科村长大的王小苗,始终对家乡有一份牵挂。2014年,王小苗筹措资金翻新了新庄科村村委会办公室,将文化广场和巷道进行了砂石化;2015年,他拿出100多万元拓宽硬化了村里的3.7公里果园区道路,为果农作业和苹果销售提供了便利;2016年,他又花费30余万元给村里安装了路灯;2018年,他筹措40余万元为村子新建了两条生产路……由于塬上村民生产、生活用水都靠机井取水,容易发生饮水安全事故,王小苗又与县水利部门协调,修建了涝池,使得村民可以直接抽水使用。“这个项目实施后可以蓄水保土,减少水土流失。保塬固沟,涵养水源。”王小苗说,村庄的生态环境改善了,村民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也更有幸福感。

作为工商界别的老委员,王小苗始终将履职的重点放在关注民生方面,所提意见建议相继被有关部门采纳落实,变成惠及民众的一件件实事。谈及未来,王小苗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以惠民生作为履职的核心任务,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界别群众的带头作用,继续以绿化大美鄜州为目标,做一名无愧于人民的政协委员。

新闻推荐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登

刘佳富县初级中学杨泽青杨泽青同学能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中学生守则,讲文明,懂礼貌。自从担任班干部工作,他认真负...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小苗:鄜州大地上最美绿化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