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清明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4月5日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将实施交通分流措施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3-29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红中)3月27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2019年清明节小长假为4月5日至7日,针对全省交通状况,该总队发布2019年清明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清明假期,在回乡祭祖、探亲、春游、小汽车免费通行等因素的多重拉动下,群众密集出行,城郊、景区、墓园周边道路及高速公路流量会大幅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首先,城市周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预计4月4日下午、4月5日上午、4月7日下午西安将迎来3次潮汐式出、入城的车流高峰。届时,西安周边的出入城道路以及高速公路连接线路段将会出现人流、车流高峰。

其次,景区周边交通安全风险加大。4月5日至7日,路面车流量呈现潮汐式特点,每天8时至11时,车辆主要前往各旅游景点,17时至21时返回城市,届时路面车流量将会急剧上升。4月5日,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将实施以下交通分流措施:4月5日5时至15时,延西高速(G65W)西安至富县路段,双向禁止大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上述车辆经包茂高速(G65)绕行,禁止从黄陵出口驶出;4月5日5时至17时,210国道黄陵段禁止大型货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上述车辆经包茂高速(G65)绕行。4月5日7时至14时,黄陵县城及包茂高速黄陵出口、延西高速黄陵西出口优先保证持证车辆通行,未持有公祭典礼活动通行证的车辆择时、择路通行。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前及时掌握前往景区道路通行信息、停车场分布情况,避免盲目出行,遇到交通拥堵,应服从现场执勤民警及安保人员的指挥。

第三,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上升。清明前后,西安殡仪馆、凤栖山、霸陵等墓园周边车辆将大幅增加,可能会发生拥堵。农村地区乘坐三轮车、电动车等车辆扫墓,农耕作业出行增多,面包车、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概率增大,特别是山区道路发生车辆翻坠事故风险上升。

新闻推荐

延安市今年将深入推进“美丽干线公路”建设

本报讯(赵刘宝记者李晓东刘卓)记者从3月15日召开的延安干线公路会上获悉,2019年,延安干线公路将以美丽干线公路创建为契机,结...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清明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4月5日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将实施交通分流措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