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延安着力抓好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7-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薛青)7月5日,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结去年在首轮水源地现场排查工作中发现的53个问题的整治进展情况,介绍延安市县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整治工作。

3月7日,延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暨系统治水动员视频会,会议印发了《延安市污染防治四大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延安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关于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等文件,对水源保护工作进行重点落实。延安市水务局和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延安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做到了安排部署到位、制度保障到位。

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十分重视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2018年3月,该局在首轮水源地现场排查工作中,发现问题53个,经认真梳理,确定了8个县区11个水源地28个环境问题,全部分类制作问题清单,按时上报省生态环境厅。对28个环境问题,该局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已完成整改24个,现正在整改最后4个,涉及富县大申号水源地3个、延川县袁家沟水源地1个。今年安塞区在马家沟水源地又发现上报水源地环境问题9个,已完成整治3个,正在整改6个。目前,该局正在加快组织实施市级备用水源地南沟门水库和红庄水库一级保护区的划界定标和拉网隔离等保护工作。延安市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整体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市级水源地王瑶水库的保护工作得到了国家督察组的充分肯定。

新闻推荐

富县政协扶贫干部入户走访暖人心

本报讯(陈雪张雅楠)近日,富县政协组织全体扶贫干部深入所包扶村直罗镇姜家川,开展扶贫大走访活动。活动中,扶贫干部们向群众宣...

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着力抓好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