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六月套袋忙果农干劲足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28 11:33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吴龙迪

五月底,六月初,正是苹果套袋的时节。在富县的塬面上,果农们起早贪黑,早早就开始给自家苹果“梳妆打扮”,期盼着新一年的丰收。

“今年苹果长势不错,我家19亩果园能套19万袋,比去年14万袋多了不少。”羊泉镇西里村村民张萍反高兴地说。

离张萍反家不远的另一处果园内,任德思和老伴也是干得热火朝天。

“今年雇了5个人套袋,都是周边村子套完自家袋过来打工的。这袋还要提早套,万一天气不好,或者再有个病虫灾害,未套袋的苹果很容易受到影响,就卖不上价钱了。”任德思一边说话,手里的动作却一刻不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任德思两口子从5月25日开始给果园苹果套袋,雇工来干活时,两口子仅凭两人之力已套近10万袋苹果,如今任德思家的苹果套袋工作已接近尾声。

“去年受了冻灾,才套了10万袋苹果,刨去农资成本,基本也没落下啥收入。今年预计能套20万袋苹果,如果一切顺利,能有个好收成。”谈及未来,任德思信心满满。

“今年前期的果价应该不错,只要我们两口子好好管理果园,能赶在前面把苹果卖出去,弥补上去年的亏空应该不成问题。”

和任德思同样信心十足的还有隔壁东里村的李红兵,2018年,在受冻灾的情况下,他套了16万袋苹果,却卖出了26万元的高价,一斤苹果卖到了5块钱。

“我家16亩果园,今年套了24万袋,雇了6个人,从5月28日开始,用了9天就套完了。咱当地和周边的人不好雇,我都是跑到咸阳、渭南才雇下的套袋工人。”李红兵笑着说道。

当问及他家的苹果为什么能卖上高价,李红兵说:“我果园里的果树都是1986年的树,树龄超过30年,长势很旺,叶片油光锃亮,果商来我果园一看,觉得这么好的树长出来的果子肯定好,当场就谈定价格,生怕被别的果商抢去。”

原来,为让自家苹果卖上价,李红兵下了大功夫,多投入,施好肥,管理细致入微,让30多年树龄的老树依然散发着勃勃生机。

“比起往年,今年套袋工人不好雇。村民们预料到这种情况,自己想了不少办法,包扶村子的领导干部也是帮着联系套袋工人,现在到了收尾阶段,大部分果园已经完工,也没出现大面积的灾害,今年的苹果应该能达到预期产量。”西里村村支书任海洋说。

据估算,今年富县全县可套苹果40亿袋,按照每颗0.6元的市场预估价,产值可达24亿元。

新闻推荐

用青春打拼未来 记陕西子午实业总经理李昊泽

●工作中的李昊泽通讯员吴龙迪本报记者樊小帅在富县后街一个名为“子午实业”的小店里,时常闪现着一个年轻小伙的身影...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月套袋忙果农干劲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