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大棚樱桃红枝头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5-07 08:58   https://www.yybnet.net/

?● 程飞跃正在查看花芽

立夏时节,在富县茶坊街道办太安村的50亩36座樱桃大棚里,种植户程飞跃忙着施肥,他高兴地说:“再有几天‘早大果’樱桃就要上市了。”

只见樱桃大棚内一棵棵矮化密植的樱桃枝叶绿油油的,一簇簇樱桃果如黄豆大小,密密簇簇挂满枝头。看着即将上市的大棚樱桃,程飞跃说:“今年给樱桃树弄了大棚,虽然花了不少钱,但是能抵御霜冻、大风冰雹等气象灾害。”

之前,程飞跃种植露天樱桃,但遭遇倒春寒,损失严重。“露天种植樱桃受自然因素影响很大,遇上晚霜、冰雹等极端天气,产量、收益会大幅下降。大棚樱桃受自然条件影响小,能在一定程度上抵御天气变化,产量稳定,上市早、价格高。”程飞跃说。

在樱桃大棚里,记者看到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暖风机等设备一应俱全,以前人工10天都干不完的活,现在1天就结束了,省时省力。

“园里共有8个品种,预计今年产量可达到7万斤,收入140万元。”在程飞跃眼里,丰收在望。

新闻推荐

临电维护工“千辛万苦”保安全

入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陕北地区依然是春寒料峭。呼吸着清晨的薄雾,28岁的袁龙辉跟师傅张小宁,走在草木枯黄的山峁间。他们...

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棚樱桃红枝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