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甘泉县检察院:公开听证审查 推进阳光司法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5-11 1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赵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甘泉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为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规范司法行为,4月29日,甘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对5起拟不起诉和1起拟存疑不起诉的案件,召开公开听证。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等受邀代表共同参与本次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向参会人员汇报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对拟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进行说明,受邀听证员根据案件事实及证据,发表了各方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该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办案程序合法,同意检察机关作出拟不起诉的处理意见。

结合教育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今后,对于符合法律规定的案件,甘泉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适用公开、不公开听证审查,用好、用活检察权。

新闻推荐

以球会友增进交流 “平安杯”三人制篮球赛(县区组)在甘泉落幕

本报讯(记者孙艳艳通讯员高婷李随宁张大伟)4月23日,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县区组)“平安杯”三人制篮球赛在甘泉县圆满...

甘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拓 展 张炳峰2021-05-02 10:08
评论:(甘泉县检察院:公开听证审查 推进阳光司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