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冯延丽:种甜瓜 生活美 记者 孙艳艳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4-09 07:17   https://www.yybnet.net/

冯延丽(左)销售甜瓜

“快尝尝,我的甜瓜又脆又甜,可好吃了。”近日,在甘泉县石门镇海眼沟村的甘志路边,正在忙着售卖甜瓜的冯延丽看到记者后,便热情地招呼记者品尝她刚从大棚里采摘的甜瓜。

闲聊间,冯延丽告诉记者,最近正是甜瓜销售的旺季。从2月底开始,到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她已经收入了3万多元。

今年52岁的冯延丽是海眼沟村民,家中有两个孩子,公婆患高血压和心脏病20多年,冯延丽一直在家中照顾老人和孩子。退耕还林后,家中人多地少,一家人的生活主要靠丈夫外出打工维持,日子过得紧巴巴的。2014年,冯延丽家被确定为贫困户。

“以前的光景根本走不到人前,但在党的好政策的帮扶下,我才有了今天的好光景。”冯延丽提起现在的变化精气神十足,“依靠大棚种植,我走上了致富路。”

海眼沟村地处甘志公路边,交通便利。2015年,了解到政府有帮扶贫困户建大棚的优惠政策后,冯延丽的丈夫就回家建了两座大棚,开始发展大棚种植产业。有了政策的扶持,再加上甘泉县蔬菜服务中心的技术员经常进棚指导,帮忙解决技术难题,2015年,冯延丽家依靠大棚种植收入了近2万元。

尝到甜头的冯延丽夫妇发展大棚产业的信心更足了。两人分工协作,丈夫负责在棚里管理甜瓜,冯延丽负责甜瓜的销售和照顾家里,有时间也会在棚里帮忙。几年时间下来,他们的大棚种植发展得红红火火,收入一年比一年高,不仅种植的专业技术好,对市场的需求也熟悉起来。

2016年顺利脱贫的冯延丽,如今的生活也像她的大棚甜瓜一样,一年比一年甜。2020年,她还在太皇山社区为儿子买了房子安了家。

“现在大家对食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了,我相信,只要我们家的甜瓜品质好,销路根本不是问题。”冯延丽说,在大棚种植甜瓜时,他们特别注重甜瓜的品质,肥料也只买农家肥,每一道工序都不敢马虎。闲暇之余,她和丈夫还利用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学习种植技术,他们家的甜瓜上市比其他种植户的甜瓜上市早,口感也更香甜,自然也能卖个好价钱。

“今年甜瓜刚上市时,每斤最高卖到了40元,市场行情特别好。”冯延丽笑着说。今年她家还种植了1棚蔬菜,她估算,这样下来,今年的收入能有5万多元。这要是以前,这是她想都不敢想的好收入。

说到接下来的打算,冯延丽充满期待:“我们还要努力干,打算引进更多、更好的种植品种,让我们的大棚种植产业规模越来越大,发展得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记者 樊小帅

习小兵正在做饭早春时节,甘泉县下寺湾镇张家沟村村民户户院落井然有序、窗明几净,道路干净整洁、小河流水潺潺,山清水秀...

甘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送“福”进警营2021-02-10 10:14
猜你喜欢:
评论:(冯延丽:种甜瓜 生活美 记者 孙艳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