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陵 > 正文

黄陵县扫黑除恶零容忍 重拳打击校园贷

来源:阳光报 2019-04-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实习记者 韩丹 通讯员 贺伟)扫黑除恶“大冲刺40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黄陵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严格按照县局党委安排部署,紧盯深挖关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黑恶线索问题,组织精干警力对辖区校园涉恶团伙“校园贷”案件实施精准打击,于近日成功打掉以曹某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抓获违法嫌疑人2名,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敲诈勒索案件1起,有效净化辖区校园周边及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2018年9月,民警在扫黑除恶线索摸排过程中发现:有社会闲散人员多次向辖区高中在校学生收取“校园贷”非法高息贷款,多名学生受害,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该局城关派出所摸排到该线索后,经报县局扫黑办同意,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破案工作。专案组民警第一时间深入到辖区高中,通过学生家长、老师等多方配合和共同努力,做通受害学生思想工作,消除受害人疑虑,顺利开展谈话取证工作。同时,专案组民警多次奔赴延安、铜川、西安等地,千方百计寻找相关受害人进行谈话取证。充分地固定案件相关证据,快速查清了案件事实。最终查明:社会闲散人员曹某某等人在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期间多次向高中在校学生放取非法高息贷款,并以恐吓、威胁、殴打的方式实施敲诈勒索的违法犯罪行为,多次向学生及其家长收取贷款,导致根本无力偿还高息贷款的学生身心、财产受到不同程度损害,甚至导致部分受害人无心就学,相继转学或辍学。

专案民警在掌握大量充分确凿证据的基础上,先后抓获涉嫌敲诈勒索的违法嫌疑人张某某、田某某,经审讯:违法嫌疑人张某某、田某某对其实施敲诈勒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黄陵县公安局依法对张某某、田某某予以行政拘留的处罚,随后,专案民警丝毫没有放慢侦查破案的步伐,经过严密布控,确定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待时机成熟,果断实施抓捕收网行动,于2019年3月21日,在黄陵县双龙镇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某,经突审,曹某某对其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某已被黄陵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之中。

新闻推荐

陕西举行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4月5日,演员在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上表演黄帝祭典乐舞告祭。当日,己亥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省黄陵县桥山祭祀广场举行...

黄陵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邮票上的黄帝陵2019-04-05 07:18
评论:(黄陵县扫黑除恶零容忍 重拳打击校园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