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陵 > 正文

清明假期陕西迎来春游热潮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4-08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卫

清明假期,陕西全省天气以晴为主,草木萌发,百花齐放,祭祖与赏花踏青出行叠加,全省各大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再创新高。据统计,2019年清明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1825.79万人次,同比增长12.39%;旅游收入达93.99亿元,同比增长23.01%。

清明祭祖与赏花踏青成主题

4月5日,己亥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黄陵县桥山举行。万余名海内外中华儿女齐聚黄帝陵,共同祭奠人文初祖轩辕黄帝。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各大烈士陵园等处,许多游客在祭扫的同时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百花盛开,鲜花把三秦大地装扮得格外迷人。汉中的油菜花海,洋县的千亩梨花,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办、渭南市大荔县两宜镇的桃花节等,吸引了大量游客踏青赏花。假日期间,汉中市共接待游客132.6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03%和28.06%;宝鸡市共接待游客175.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3%和26.4%;安康市共接待游客172.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63%和21.65%;咸阳市接待游客192.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07%和16.8%;韩城市共接待游客98.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16%和10.34%。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假日期间,袁家村、马嵬驿等接待人数显著增加;安康紫阳、汉中西乡等地的茶园迎来了大批游客,游客在踏青赏花的同时,品一杯亲手炒制的绿茶,体验到的是一种不同的乐趣。

文旅融合丰富旅游业态

全省各地文旅新机构积极推动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结合假日旅游推出系列文化服务项目。假日期间,陕西省各大景区持续火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大唐芙蓉园景区、陕西历史博物馆等都实现了旅游收入和旅游人数的增加。

高铁的提速和网线的增加,进一步拉近了陕西与全国各地的距离。延安黄河壶口旅游区通用航空旅游项目的实施,推动了“旅游+航空”的融合发展。假日期间,华山、壶口瀑布景区接待人数增长明显;“十里画廊·慢游潼关”景观带,以栈道为主线,集山川、河流、古关遗址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成为秦东旅游的一大亮点。

扫黑除恶保障旅游市场

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假日旅游市场稳定有序,节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清明节假日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对假日值班值守、旅游安全、市场整治、信息发布等工作进行布置。假日期间,全省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新闻推荐

31个国家的35家海外华文媒体集聚陕西 海外华文媒体寻根祭祖陕西行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耿薇)4月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侨联主办,汉中市侨联、黄陵县委宣传部协办的海外华文媒体寻根祭祖陕西行活动启动。...

黄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假期陕西迎来春游热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