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张惯平:靠勤劳双手 过幸福日子 记者 樊小帅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29 06:27   https://www.yybnet.net/

“只要把这些羊养好,脱贫致富就不愁了。”说起现在的日子,黄龙县三岔镇长石头村强才组的贫困户张惯平掩饰不住心里的喜悦,笑容洋溢在脸上。

张惯平家的变化,还要从2016年说起。

当时,“四支队伍”入户走访时发现,张惯平家住在多年前盖的土房里,墙面已经出现破损,妻子校荣莉患有一级残疾,基本无劳动能力,家中仅靠几亩玉米维持生活。

“家里就这么个样子,凑合着过吧。”张惯平的话触动了大家的心。

“脱贫致富贵在立志,只要有志气、有信心,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找到帮扶的方向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多次与他谈心、交流,帮他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

在交谈过程中,了解到张惯平有养羊的想法,也有养羊的手艺,村里就帮忙协调资金,购买羊羔。张惯平也动手将家里的后院改造成羊圈,在他眼里,这一只只羊,就像他的孩子一样,都是宝贝疙瘩。平时给羊喂的都是自家种的玉米,基本上不用饲料。每天早上他还上山给羊割草。2018年,利用产业扶持资金,张惯平再次扩大养殖规模,养了18只绵羊。

产业发展得好,住房也少不了。2017年,黄龙县进行危房改造,由政府出资在张惯平院落里建起了一间砖房。张惯平用卖羊攒下的钱,购置了不少新家具,看着焕然一新的房子,张惯平越来越精神了,觉得生活也更有奔头了。

帮扶过程中,“四支队伍”看到张惯平靠着吃苦耐劳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也看到了他的认真、负责,便选聘他为生态护林员,成为了村里的“上班族”。每到防火期,张惯平便在大路、林边巡逻,平时串门时,也给村民讲解防火知识。有时村民不理解,和他发生争执,他总是不为所动,严守一名生态护林员的职责。

“好日子都是自己干出来的,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脱了贫,如今我要靠自己的双手致富奔小康。”2019年,张惯平家人均收入14720元。看着新出生的小羊羔,他感觉未来的日子充满了希望。

新闻推荐

炎炎夏日送清凉 丝丝关爱沁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闫焕焕)7月20日,黄龙县总工会带着防暑降温用品,看望慰问了坚守在高温天气下的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夏日的清...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惯平:靠勤劳双手 过幸福日子 记者 樊小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