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晋江伟:听不到孩子们的喧嚣声,就浑身不舒服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7-08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曹华璞

晋江伟,黄龙县白马滩镇初级中学主管教学的副校长。从教期间,他多次被评为“模范班主任”“教学质量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先后荣获“延安市中小学乡村教学能手”“延安市优秀乡村教师”称号。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每天我都是全校第一个进教学楼的人。”据晋江伟介绍,他每天坚持比同校老师早起半小时,第一个进教学楼,巡查本班学生到班和学习准备情况,“后来随着岗位调整,便增加了巡查教师到岗等工作。”

“备课是教学的重要环节,我的习惯是教案上过一遍,课堂前在自己脑子里再过一遍。十三年下来,我现在可以做到上课不用带课本。”晋江伟说,备课时,他会精心设计环节并上网查阅资料,并根据学生特点做大量的课前准备,做到备教材、备资源,向40分钟课堂要质量。课堂上,他会给学生畅所欲言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而自己更多的是引导,做学生的学习合作伙伴。

“晋江伟老师不光教学成绩突出,在关爱学生方面也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我经常看到他和学生谈心,好多已经毕业了的学生,周末还会来学校找他聊天。”白马滩初级中学校长韩俊龙说。

晋江伟认为,爱心温暖和师生情感交流在学生教育转化过程中,能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往往老师一句关切的话语,一个亲切的手势都会给学生带来无限温暖,从而拉近师生间的距离。”晋江伟说,对于后进生,自己总是给予特殊的照顾,在课堂上多提问、多巡视、多辅导,对他们的点滴进步给予积极表扬,课后也会多找他们谈心、交朋友,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学校开学时间推迟,“听不到孩子们的喧嚣声,我在家中待得浑身都不舒服。”晋江伟说,也许是因为父亲也是老师的缘故,自己是在校园中长大的,他特别喜欢校园,喜欢听上下课的铃声,喜欢听孩子们的吵闹声……自己是发自内心地热爱教育事业,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推荐

陕西黄龙:被命名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本报延安讯(张建刚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小雄)近日,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强监管推进工作会议在宝鸡市召开。会上,陕西省农...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晋江伟:听不到孩子们的喧嚣声,就浑身不舒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