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洛川新闻 > 正文

交口河镇 “升级”苹果生产基地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2-03 1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佳雨 通讯员 党雄)11月26日,在洛川县交口河镇京兆村的果园里,工人正砍伐残败的老果树,而在不远处,有村民给盛果期的果树涂白……

“我们两家都是1992年的老园子,由于果树老化,一年光化肥就比其他人多投入一半,质量和产量却比不上人家。”谈及老园挖除工作,京兆村的村民韩保林和韩京元感慨万千,“今年政府不仅挖除老园子,还出钱给我们投资建造新园子哩。”

今年以来,交口河镇按照“育、挖、建、提、创”五字方针开展秋冬苹果生产工作,推进基地转型升级。“育”即培育分支大苗、容器苗、矮化自根砧苗;“挖”即挖除残败老果园,按照“一挖二晒三改四回填”的办法进行土壤改良;“建”即新建矮化密植园或短枝密植园;“提”即通过增施有机肥、去除大侧枝、间伐打开行间作业道,提升改造现有成龄园,提高产量和效益;“创”即创建苹果标准园及苹果标准化示范区。

据了解,京兆村在县镇两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着力打造以苹果产业为基础的旅游采摘和苹果主题公园旅游项目,结合此次秋冬苹果生产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挖除217亩老果园,挖除的老果园将全部建成矮化密植园,每亩村民只需投入600元,在各级政府的引领支持下,村民已自发挖除老果园31亩。

京兆村成为交口河镇秋冬苹果生产工作的缩影,同交口河镇一样,秋冬苹果生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其他乡镇也在积极“备战”。截至目前,洛川县已完成残败园挖除任务11872.2亩,中低产园改造、二次间伐23000亩,建成了白家塬沿线、洛阳沿线等12个规格在500亩以上的苹果标准示范区,组织科技培训40000人次。

新闻推荐

洛川女孩在亚洲射击锦标赛上摘金夺银

本报讯11月2日至12日,第十一届亚洲射击锦标赛在科威特举行,陕西省共有5名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参加此次比赛,并获得4金4银1铜,洛...

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口河镇 “升级”苹果生产基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