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洛川新闻 > 正文

水泥路铺到家门口 好日子美到心里头 洛川县交口河镇村组巷道实现全部硬化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2-11 13: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涌 张云鹏)最近,一个洛川县交口河镇京兆村村民跳舞的抖音视频火了,大家竞相转发。原来,京兆村的28条巷道全部水泥硬化了、路灯亮了,村民们自发在村广场上跳舞庆祝。

笔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交口河镇14个行政村巷道全部实现硬化,总投资2750.75万元,硬化巷道181条、39990米,服务群众2423户9641口人。

2010年,交口河镇将村组巷道硬化工作列入党委、政府的工作计划之中,并分步分批在8个塬上村、6个川道村实施,方便群众出行、改善人居环境。镇党委、政府按照全县项目配套标准,对贫困村采取以项目配套和村组自筹资金各占50%,对非贫困村采取项目配套40%,村组自筹60%的方式解决资金问题。

修自家门前的路,群众热情高涨。各村组充分调动自己的财力和人脉资源,各想其法、各显其能,通过各种方式自筹资金。上坪村利用本村在外人士的帮助,筹集了70万元;京兆村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对外争取项目资金700多万元;活乐村通过村民自筹和帮扶单位及企业筹集63.5万元;伏益村盘活村集体资产解决自筹资金40万元……

施工中,村组党员带头,动员群众成立村民代表监督小组,负责监督工程进度和工作质量,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矛盾纠纷,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做好服务工作;镇党委、政府将巷道硬化作为为民办事的重要指标之一,提高考核比重,对包村干部工作任务进行总体目标和阶段任务跟进督促检查,并在年终进行考核奖惩,能者上、庸者下。

“几辈人走的都是土路、泥路,现在水泥路都铺到了家门口,在村子里生活感觉和城里也没啥差别了。”京兆村村民韩俊荣激动地说道。

新闻推荐

苹果为什么这样红 记洛川县苹果产业管理局局长张军旗

实习记者刘卓成熟稳重、思维活跃、平易近人,略带一点腼腆是张军旗给人的第一印象。“我喜欢和各行业各领域的人交朋友,可以...

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水泥路铺到家门口 好日子美到心里头 洛川县交口河镇村组巷道实现全部硬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