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屈万平的“电商梦”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7-31 00:33   https://www.yybnet.net/

王宏海 李进 玉霞

“您下单的苹果,现在就给您安排发货,请再次确认收货地址。”7月27日,笔者见到屈万平时,他正忙着处理订单,时不时还在本子上记录着客户信息。

今年47岁的屈万平患有严重的“脆骨病”,这种病特别怕碰撞,容易造成骨折,从他出生到现在,前后骨折了近20次,做了9次手术。由于这种特殊疾病的影响,直到成年时,他的身高也不足1.1米,平时走路还需要两根拐杖的“保护”。父亲和嫂子相继去世,母亲、哥哥、侄女都患有疾病,家庭重担全压在屈万平一个人的肩上。尽管家庭很不幸,可是乐观的屈万平一直对生活充满信心。

2014年以前,屈万平一直在北京治病,费用特别高。“有一次在北京治病,发现市场上有人叫卖洛川苹果,但是我一眼就能看出那不是洛川的苹果。”屈万平说,当时就萌生了把正宗洛川苹果推到北京市场甚至全国各地的想法,也能给自己赚医药费。

有了想法后,屈万平就赶紧行动起来。考虑到自己行动不便,他就通过网络平台销售洛川苹果。当年,他的第一笔订单成交了,对方要预定100箱洛川苹果,屈万平赶紧坐着轮椅找村里管理水平高的村民去果园现摘,挨个挑选,邻里帮忙包装发货,经过三天劳作,一下挣了2000多元,屈万平十分高兴,这也让他成为村里第一个“农民微商”。

2015年6月,洛川县通过各种政策扶持发展电商,屈万平经过培训,掌握了电商销售技巧。从2015年到2019年,五年时间,他累计销售洛川苹果超600万元,盈利达100万元,家庭年收入达25万元左右。同时,他也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我能有今天的生活,多亏党的好政策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自己富了没有啥,能给乡亲们在脱贫路上‘搭把手’才是我更想做的事。”屈万平说。

2017年,屈万平当选为洛川县残疾人协会会长,担负起更多残疾人脱贫的担子,帮助开办网店、传授经验、联系果源、介绍客户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目前已有16名残疾人网店开张,人均年收入增加1.2万元。

现在,屈万平不仅是“电商达人”,还先后被授予“中国好人”“陕西好人”“脱贫光荣户”等荣誉称号。“只要我每一天都在奋斗,生活就会越来越好。我要把家乡的苹果卖到更远的地方,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脱贫致富。”屈万平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香菇“小伞”撑起脱贫“大伞” 记者 刘卓

●张永明的香菇长势喜人“我家的香菇现在长势很好,再过10多天就能出棚了。”近日,在洛川县土基镇严家庄村,贫困户张永明...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屈万平的“电商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